无障碍说明

阿尔德里奇25+10力压唐斯 马刺揭幕战胜森林狼

马刺揭幕战107-99击败森林狼,取得开门红。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到25分10篮板4助攻2盖帽,丹尼-格林得到17分4篮板2助攻2抢断,鲁迪-盖伊马刺首秀得到14分5篮板2助攻。森林狼这边,卡尔-安东尼-唐斯得到18分13篮板2抢断,安德鲁-维金斯得到26分5篮板,吉米-巴特勒得到12分4篮板3助攻。

阿尔德里奇23+8力压唐斯 马刺揭幕战胜森林狼

阿德背打唐斯

本场之星: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阿尔德里奇25+10力压唐斯 马刺揭幕战胜森林狼

阿德标志性跳投

在马刺这支球队,能让格雷格-波波维奇道歉和迁就的人屈指可数,上一个应该是蒂姆-邓肯,现在是阿德。至于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这两个家伙基本被波波骂了一辈子,近年才好些。波波维奇给阿德道歉的原因是,他2016-17赛季过分改造阿德,让阿德打不出自己的特点和自信,表态以后将围绕阿德设计战术。

阿德用今天的表现证明,他没有辜负波波的信任,他不止个人进攻打得非常出色,而且扮演了马刺内线轴心的角色,让马刺体系围绕他运转起来,让人看到邓肯的影子。如果阿德保持这种表现,等科怀-莱昂纳德复出过后,马刺双德组合合璧,由2016-17赛季的单箭头变成双箭头,联盟其他球队应该颤抖吧。

阿德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接到马努传球,双手暴扣得分,帮助马刺锁定胜局过后,蹦蹦跳跳的样子,像个211厘米的孩子。看来阿德现在确实找到了打球的快乐,找到了在马刺的归宿感。

比赛回顾:老辣马刺力压森林狼

马刺今天用年轻球员德章泰-穆雷出任先发控球后卫,穆雷上来就突破上篮得分,帮助马刺首开记录。但吉米-巴特勒很快在泰-吉布森掩护下,获得一个完全空位的三分机会,他将球投进篮筐,帮助森林狼3-2咬住比分。两队其后陷入缠斗,马刺围绕阿德展开进攻,阿德利用自己在内线的牵制力,先后助攻加索尔和凯尔-安德森投中三分,帮助马刺13-12取得领先。

阿尔德里奇25+10力压唐斯 马刺揭幕战胜森林狼

马刺双塔连线

森林狼因为夏天引进太多大牌球员,需要磨合,进攻没有马刺顺畅,但他们有足够天赋,一度以17-19咬住比分。马刺其后换上马努-吉诺比利帕蒂-米尔斯等替补球员,场上局面发生改变,这两个家伙连续投中2个三分,阿德也在三分线右侧45度三分得手,他们帮助马刺打出一个11-2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第一节进行到2分05秒,已经40岁的老头子突破到内线,拉杆上篮得分,帮助马刺30-19领先。

关键时刻,森林狼老将贾马尔-克劳福德站了出来,他先是自己中投得分,接着和泰-吉布森完成高低位配合,助攻吉布森上篮命中,森林狼打出一个7-2攻击波结束首节。首节比赛结束,马刺32-25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出了极高的防守强度,在场上展开肉搏,打得就像季后赛一般,双方第二节前2分钟都没有得分。

阿尔德里奇25+10力压唐斯 马刺揭幕战胜森林狼

唐斯冲击暴扣

第二节进行到9分56秒,森林狼小将泰伦斯-琼斯抢断穆雷,一条龙杀到前场,强硬的上篮得分,还造成加索尔投篮犯规,完成2+1。琼斯其后又突破分球,将球给到内线的唐斯,唐斯打得非常强硬,强行跳起单手劈扣得分,森林狼30-32迫近比分。其后唐斯和阿德开始较劲,先是阿德在左侧背打唐斯转身跳投得分,唐斯回过头去就强行突破内线灌篮得分,场面显得非常火爆,森林狼37-40紧咬比分。

面对这样的硬仗,马刺其后开始展现出强队底蕴,他们加强防守的同时,进攻有条不紊,稳定得分,反而是森林狼显得后劲不足。第二节进行到3分17秒,加索尔罚球线附近中投命中,接下来阿德又飞身暴扣得分,他们帮助马刺49-39领先10分。关键时刻,蒂格成为森林狼的英雄,他先是抢断助攻吉布森灌篮得分,接着自己投中三分,帮助森林狼止住了颓势。半场比赛结束,森林狼49-53咬住比分。

易边再战,在阿德率领下,马刺一度以62-5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维金斯开始展现出自己进步的三分能力,先后投中2个三分,第一个三分帮助森林狼58-62迫近比分,打停马刺,第二个三分帮助森林狼61-64咬住比分。但是马刺就像一台稳定运行的机器一样,无论森林狼得分与否,他们的情绪没有丝毫波动,体系照常运行,展现出极高的稳定性。第三节进行到5分33秒,格林快攻中三分得手,帮助马刺73-63领先10分。两队其后陷入缠斗,马刺第三节结束87-77领先10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马刺的进攻效率下降。内曼加-别利擦成为森林狼的奇兵,他先后完成两次2+1,率领森林狼打出一个11-2攻击波,以88-89将分差缩小到1分。两支球队其后陷入拉锯战,在长达3分钟的时间里边,分差保持在1分左右。第四节进行到3分50秒,鲁迪-盖伊打破场上平衡,他强打跳投命中,帮助马刺95-92领先3分。在其后的比赛中,格林投中三分,阿德暴扣得手,他们成功帮助马刺锁定胜局。

比赛简评:马刺的老辣和森林狼的天赋

阿尔德里奇25+10力压唐斯 马刺揭幕战胜森林狼

老妖刀突破上篮

托尼-帕克缺阵,科怀-莱昂纳德缺阵,马刺先发少了两个,可谓伤筋动骨,但格雷格-波波维奇真是大师,化腐朽为神奇,围绕阿德又打造一个典型的马刺体系——进攻中有箭头有团队,传导球合理,防守体系严密,轮转换位合理,球员几乎不会犯错。最为关键的是,无论上场的球员是谁,这个体系都像机器一样稳定,无论对方打出进攻高潮还是表现萎靡,马刺不受影响,总能打出自己的节奏,属于真正的超级强队。像马刺这样老辣的球队,如今联盟恐怕只有两支,一支是波波弟子史蒂夫-科尔带队的勇士,另外一支就是马刺自己。

至于森林狼,他们没有什么沮丧的,输给马刺真的不丢人,他们今晚展现出了强大的天赋。马刺今晚真的很出色,阿德仿佛邓肯附体,马努仿佛年轻了10岁,丹尼-格林不再是张铁林,连新秀德章泰-穆雷都暴走了……即便如此,森林狼竟然一直能够紧咬比分,比赛最后时刻都有取胜的机会,说明这支球队真的很有天赋。唐斯今天得分不高,但是他在和前辈阿德的对位中非常强硬,非常霸气,已经展现出一个统治级别内线的气质,维金斯也展现出自己的大心脏。

至于巴特勒、蒂格、吉布森和克劳福德等老将,除了吉布森打得差些,其他几人基本都完成了老将的使命——克劳福德提供了关键能力,蒂格发挥了一个老控卫的作用,帮助森林狼稳住局面,如果没有他们两个,森林狼今晚恐怕早就被打崩了。可见,森林狼今晚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这支阵容合理的球队,在磨合期就能打出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非常不错。

比赛掠影:那个叫邓肯的家伙来了

第四节进行到3分12秒,丹尼-格林左侧底角投中三分,帮助马刺取得6分领先优势,镜头给到了场边,一个胡子有些花白的大个子不停鼓掌,这个家伙就是蒂姆-邓肯。阿德能够和马刺续约,和波波一笑泯恩仇,相信邓肯没有少做工作,他上赛季就在阿德打得不好的时候,给阿德做了心理按摩,帮助阿德找状态。相信只要以后马刺需要,邓肯这个马刺不领工资的助教,随时都会出现。今天在场边观战的还有马刺名宿大卫-罗宾逊。

双方先发:

马刺:德章泰-穆雷、丹尼-格林、凯尔-安德森、保罗-加索尔、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森林狼:杰夫-蒂格、吉米-巴特勒、安德鲁-维金斯、泰-吉布森、卡尔-安东尼-唐斯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尔德里奇25+10力压唐斯 马刺揭幕战胜森林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