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8脚传递美如画!巴萨找回王道 教皇马少1人咋踢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整个下半场10打11,巴萨却仍能压制奥林匹亚科斯形成半场围攻,展现出色的团队作战能力。少一人后,巴萨只让对手射门2次,自己则通过连续28次传球打入精彩进球,怎不让本轮双双战平的马德里双雄与大比分落败的塞维利亚汗颜?而巴萨少一人碾压对手的画面,也在回击皇马踢巴萨总是少一人的说辞。

下半场10打11,巴萨依然碾压希腊豪门

巴萨上周末刚打完与马竞的西甲争冠大战,巴尔韦德在此役适当安排人员休整,而因为下雨,主队球迷热情也不太高,诺坎普只来了55026人捧场。可即便保利尼奥迪涅等替补首发,并未影响红蓝军打出高质量攻势足球。整个上半时主队射门14比1领先。德乌洛费乌多次犀利突破,打出回归巴萨后最佳表现之一,保利尼奥与布斯克茨配搭也愈发有默契,前45分钟,皮球在巴萨后场30米运转的时间比例,只有可怜的8%,完全形成半场攻防的局面。

皮克被红牌罚下,看似是可能改变比赛走势的拐点,客队教头莱莫尼斯也的确在下半时加派前锋登场,换上前巴勒莫中锋乔尔杰维奇,改打双前锋阵型。可即便10打11,巴萨也没让对手逆转局势。巴尔韦德用马斯切拉诺换下德乌洛费乌,维持4后卫体系,去掉右路尖兵,仍可通过塞尔吉-罗贝托及时助攻,以及安排梅西更多去右路突击,来填补空缺。巴萨后45分钟依然大兵压境,对客队禁区形成围剿,下半时射门也是10比2领先,并在4分钟内连入2球锁定胜局。

直到85分钟,奥林匹亚科斯才有下半时头一次射门,最后关头,3球领先的巴萨鸣金收兵,客队才通过定位球打入一球,但已无关大局。无论场上是11人还是10人,巴萨都维持着良好的整体联动,三条线距离保持合理,前场围抢时彼此积极互助,令后场出球能力不足的客队一筹莫展,毫无还手之力。

比起恩里克时代,巴尔韦德更重视控球,缩短传球平均距离,以提升传球精确性。巴萨此役上半时控球率高达78%,全场传球也多达739次,传球总体成功率92%。巴萨打入第3球时,全队经过连续28次传递,最终由梅西突破助攻,队友前后三人包抄,最终是迪涅收获巴萨生涯30战以来的第2个进球,此球是全队默契配合的产物。

巴萨连续28次传球后,迪涅进球

巴萨的前场反抢也效率极高,即便客队拥有卡塞拉与福图尼斯这样,在五大联赛也有一定知名度的边锋,却因阵型被主队有效切割,只能陷入各自为战的境地。客队即便通过几次反击杀到巴萨半场,但也很难制造像样的射门机会。虽已连续2场丢球,不过巴萨本赛季防线质量实有提高,8轮联赛与3轮欧冠,12战以来只有4个丢球,近25年来,只有2014-15赛季同期,红蓝军失球数与本赛季一样少。

本赛季是巴萨第5次拿下欧冠开局三连胜,前4回是2002-03、2008-09、2012-13赛季与上赛季。红蓝军也维护了西甲的颜面,成为本轮欧冠唯一取胜的西甲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尽管本赛季开局状态一般,希腊超级联赛暂列第5,但横向对比,希腊豪门的实力也不会比本轮战平马竞的欧冠菜鸟卡拉巴赫,5-1大胜塞维利亚的莫斯科斯巴达来得弱。巴萨能在半场时间少一人作战的劣势下,完全压制对手,巴尔韦德对球队的改造已初见成效。2005-06赛季与2010-11赛季,巴萨两次与希腊球会在欧冠小组赛碰头,最终都捧起了欧冠大耳杯,今年又如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