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赛季首战海外排名赛黯淡收场 将迎魔鬼赛程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世界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备受关注的中国领军人物丁俊晖对阵威尔士名将迈克尔·怀特,虽然丁俊晖打出两杆80+,但仍2比4告负,止步第二轮64强。丁俊晖赛季第一站海外排名赛之旅惨淡收场,令人略感失望,而接下来的两个月,还将有更魔鬼的赛程考验着他。

丁俊晖赛季首战海外排名赛黯淡收场 将迎魔鬼赛程

新赛季至今,丁俊晖只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两站排名赛,广州的中国锦标赛以及玉山的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整体表现稳定,中锦赛进入到第二轮,爆冷0比5惨败于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出局;世界公开赛中,丁俊晖则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连战连捷杀入决赛,最终10比3大胜英格兰新星凯伦·威尔逊,时隔一年收获个人第13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虽然新赛季至今已经结束了六站排名赛,而丁俊晖只参加了其中的三站,世界排名却有了提升,上升至世界第二。可见在赛程繁重的新赛季,合理选择参赛,制定参赛计划,对于稳定发挥和成绩的保障有心理预期。

在英格兰公开赛之后,紧接着还有冠中冠、国际锦标赛、上海大师赛、北爱尔兰公开赛以及英锦赛,赛事安排无缝连接,连战两个月,强度之大也是考验着所有职业选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他们会选择连续参赛,毕竟赛事越多对于他们的生存越有保障,而对于丁俊晖这样的顶尖高手,他们在赛季初放弃了不少排名赛,现在已经切换到参赛模式,势必也不会拒绝这魔鬼赛程。

丁俊晖现在的心态已不再是三四年前的了,面对如此之多的赛事和机会,他已经看淡了成绩,压力释放到最小。他曾不止一次表示:“现在打比赛就希望一场比一场发挥得好,尽力而为,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没有把成绩目标放在嘴边,这就是一名成熟稳重的斯诺克大师风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