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梁文博轰生涯第2杆147 有望在福地终止赛季颓势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世界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在英国巴恩斯利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名将梁文博对阵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胜3局逆转获胜,其中在关键的第6局,他打出满分单杆147分,笑纳高达4万英镑的满分奖金。英格兰公开赛不愧为他的福赛,去年夺冠,今年打出生涯第二杆破百,霸气外露。

梁文博轰生涯第2杆147 有望在福地终止赛季颓势

梁文博难掩激动之情

英格兰公开赛,作为英国本土系列四大赛的第一站,诞生于去年。世界斯诺克为了巩固英国本土斯诺克的地位,特为单赛季如能包揽四大赛的冠军选手另设了100万英镑奖金。因此,所有职业选手都踌躇满志,期待有所表现,冲击潜在的百万英镑大奖。去年梁文博在英格兰公开赛中表现不俗,连胜多特、墨菲、宾汉姆三位前世界冠军,强势闯入决赛,最终面对夺冠热门特鲁姆普,他以9比6爆冷取胜,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创造历史。

此后,梁文博世界排名也重回世界前16,并一直保持到赛季末。新赛季开始后,梁文博因为个人原因,连续缺席了前几站的排名赛,就连在中国本土举行的中国锦标赛,他都未能从资格赛中突围,意外止步;世界公开赛中惨遭一轮游。而英格兰公开赛是他本赛季参加的第三站排名赛,可以说,此前他的状态是一团糟,没人看好这位卫冕冠军的前景。

英格兰公开赛首轮,梁文博4比1轻取威尔士的杜安·琼斯,第二轮对阵老将福德,开场之后,梁文博状态一般,甚至可以说是很糟糕,很快便1比3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形势岌岌可危。但就在关键的时刻,梁文博突然醒悟,拿下第5局扳回一个赛点后,第六局利用机会打开局面,围绕黑球连续下球,最终成功完成了满分147。这也是梁文博自2008年之后,时隔十年打出的第二杆147,同时也是本赛季官方第一杆,历史上第132杆,这杆满分奖金不菲,如此次赛事后续无人能够打出满分,梁文博将独享高达4万英镑的滚动满分奖金。

还记得去年梁文博在英格兰公开赛夺冠时为自己大喊“Come on!加油!”这一幕今日重现熟悉的赛场,这雄壮的声音震慑了全场,所有观众和对手,甚至是临场的选手都停下比赛,见证了梁文博的147时刻。希望梁文博这一杆147能够一扫赛季初期的低迷和阴霾,早日重回巅峰状态,或许此次英格兰公开赛的卫冕之旅,就将再现昔日辉煌时刻,期待四天之后能够传来好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