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温顿7记三分难救主 奇才双枪合砍53分守卫主场

10月19日,奇才队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坐镇主场首都一号球馆迎战76人队,由于马基夫-莫里斯的腹股沟伤病,除去常规主力比尔沃尔、波特和戈塔特之后,贾森-史密斯顶替莫里斯出任首发大前锋。76人那边,恩比德和西蒙斯领衔首发,今年的状元秀富尔茨则担任替补,奥卡福因为膝盖伤势缺席本场比赛。最终凭借沃尔和比尔合砍53分表现,奇才在最后时刻以120-115险胜76人。

科温顿7记三分难救主 奇才双枪合砍53分守卫主场

本西蒙斯突破

比赛数据:奇才这边,沃尔得到28分5篮板8助攻2抢断,比尔得到25分6篮板4助攻,戈塔特得到16分17篮板3封盖,波特得到10分8篮板2助攻。替补乌布雷和米克斯都得到14分。76人方面6人上双,三分11中7的科温顿贡献全队最高的29分7篮板2封盖,恩比德出场26分钟,得到18分13篮板3助攻1封盖,西蒙斯得到18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1封盖,贝勒斯得到13分3篮板3助攻,雷迪克得到12分2篮板4助攻,替补登场的富尔茨得到10分3篮板1助攻1封盖。

全场之星:沃尔统治攻防

科温顿7记三分难救主 奇才双枪合砍53分守卫主场

沃尔霸气暴扣

虽然76人队的科温顿打出了高效数据,但是下半场彻底找到状态的沃尔彻底统治了比赛,全场比赛他在攻防两端都火力全开,给76人队两位状元秀富尔兹和西蒙斯的追身大帽更是给了两位新人一个印象深刻的“欢迎来到NBA”时刻,尤其是到第四节,沃尔的几次突破扣篮无论是从观赏性还是关键程度都让球队士气大振,全场28分5篮板8助攻2抢断的数据更是证明了自己作为奇才队领袖的实力。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今年的沃尔有实力与欧文在“东部第一控卫”的竞争中扳一扳手腕。

比赛回顾:沃尔后程发力

比赛刚开始,在今夏签下大合同的波特帮助主队先拔头筹,随后恩比德持球突破打成2+1,双方球队很快就进入比赛节奏,这边恩比德和西蒙斯相继建功,主队的沃尔和比尔的后场双枪也持续发威。进入第一次暂停时,奇才暂时以14-12领先。随后新科状元富尔茨登场,带领第二阵容的他首次投篮并未命中,但随后就通过突破连续造成杀伤,还在防守端送出大帽。

科温顿7记三分难救主 奇才双枪合砍53分守卫主场

西蒙斯砍下生涯首分

随后沃尔突破顶开麦康纳尔防守后完成一记单手劈扣,点燃了主场的气势,麦康奈尔认为这球是进攻犯规,一度想要找裁判理论,却被主帅布雷特-布朗拉住。虽然恩比德首节高效地贡献6分5篮板1助攻,但是奇才凭借经验还是保持住了优势,在马辛米完成压哨补篮后,奇才暂时以32-23领先第一节。

第二节回来,奇才依然派上了第二阵容,他们由马辛米率先发难,但是蒂姆-弗雷泽的频繁失误让76人很快将分差追近,不过奇才队不敢放松,乌布雷还在防守端大帽雷迪克。随后奇才队主力阵容回到赛场,而科温顿连续两记三分帮助76人队追平了比分,在第二节进行到比赛还剩6分08秒结束时,奇才又叫了常规暂停。

暂停回来后,双方的争夺依然焦灼,随着奇才的命中率下降,76人队凭借老将阿米尔-约翰逊一度反超4分。这边比尔刚刚命中三分,将比分追至50-52,76人方面立刻叫了暂停。回来之后雷迪克命中底角三分,沃尔快攻失误后西蒙斯转换上篮得手,不过比尔还是连续拿分咬住分差。最后一攻沃尔投篮不中之后,奇才第二节结束时被76人队反超,比分为56-60。

科温顿7记三分难救主 奇才双枪合砍53分守卫主场

富尔茨助飞恩比德

第三节开始后,上半场76人队得分最高的科温顿突破造成罚球,这边奇才队的比尔连突带投帮助奇才追至61平,但很快科温顿用三分还以颜色。不过恩比德在这段时间连续两记投篮不中,但还是用一记助攻找到雷迪克命中三分,之后他便下场休息。奇才队这时开始提速,随着沃尔突破造成2+1,奇才反超5分。但这时又是科温顿站出来命中3分,随后奇才还是立刻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后,科温顿继续火热状态,补篮命中帮助76人追平。沃尔和米克斯在进攻端联手帮助奇才再度领先,奇才也借此机会提高了防守强度,戈塔特则在篮下连续封锁阿米尔-约翰逊。恩比德回来后立刻与富尔茨连线完成暴扣,但那边富尔茨上篮也被沃尔大帽。之后又是沃尔的扣篮帮助奇才以82-74领先,在这一节,沃尔彻底找到手感,他的中投一度帮助奇才领先达到两位数。沃尔下场后,尽管76人队的“FEDS组合(富尔茨、恩比德、萨里奇、西蒙斯)均有表现,但还是没法挽回颓势,三节结束,凭借防守端的强硬和沃尔的出色单节表现,奇才继续以90-82领先8分。

最后一节,奇才这边在前半段安排主力休息,而76人队那边主力趁机发力,科温顿手感仍在,他和贝勒斯的三记三分帮助76人队反超1分,奇才也立刻换上主力,贝勒斯之后又连打5分帮助76人维持优势。马辛米二次进攻帮助奇才扳平比分,之后两队展开拉锯战,之后优势沃尔发力,一记扣篮让奇才找回领先,回头戈塔特也是一记单臂暴扣。此时奇才彻底起势,乌布雷和沃尔连续扣篮。恩比德回到场上后用扣篮作为回应。沃尔在关键时候展现传球才华,妙传戈塔特得分,此时奇才已领先7分。虽然恩比德屡有建树,但是沃尔还是凭一人之力串联全队。

科温顿7记三分难救主 奇才双枪合砍53分守卫主场

沃尔大帽富尔茨

但是76人并没有放弃,凭借防守和科温顿的三分让奇才只领先2分,但科温顿的传球失误葬送了大家的努力,在比尔两罚一中后,在比赛还剩20.5秒时,奇才暂时领先以115-112领先三分。暂停回来,雷迪克三分不中,比赛此时还剩10.4秒。随后戈塔特两罚都中,比分来到118-113,之后科温顿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让比分来到118-115,比分还剩2.9秒。西蒙斯在还剩2秒时送比尔上罚球线,比尔两罚都中,最后奇才有惊无险以120-115险胜76人。

比赛花絮:冰球明星为奇才捧场,双状元家人客场观战

华盛顿当地国家冰球大联盟球队首都队的三位球星汤姆-威尔森、雅库布-维拉纳和德万特-史密斯-佩里来到到场观战。而76人队那边,两位状元秀的家人都来到现场,在西蒙斯和富尔茨分别命中生涯首球之后,现场转播也将镜头给了西蒙斯的父母和富尔茨的母亲。

双方先发:

奇才:沃尔、比尔、波特、杰森-史密斯、戈塔特

76人:贝勒斯、雷迪克、西蒙斯、科温顿、恩比德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温顿7记三分难救主 奇才双枪合砍53分守卫主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