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作!拉什福德复制小罗经典 穆帅当心皇马抢人

腾讯体育讯 曼联客场踢得糟糕,但拉什福德球进的精彩。在欧冠小组赛客场一球小胜本菲卡的比赛中,拉什福德一脚定乾坤,复制了罗纳尔迪尼奥在2002年世界杯中的任意球神作。

回到葡萄牙对阵老东家本菲卡,平日里自信满满的穆里尼奥总是显得有点底气不足。Opta统计显示,之前三次率队做客本菲卡,曾自诩为“特别的一个”的狂人全部告负。这次客场对阵本菲卡,曼联的表现也不理想。用BBC的话来说,“在前63分钟内,客队曼联表现平平,没能给葡萄牙劲旅的球门造成太多威胁。”第63分钟,拉什福德站出来了。

作为曼联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星,拉什福德本赛季状态火爆。在同本菲卡的比赛开始前,拉什福德已经在11场比赛中打进5球助攻4次。这次,又是拉什福德。曼联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位置不太理想,但拉什福德充满想象力的踢了一脚圆月弯刀,皮球越过禁区内扎堆的人群,直奔死角。年轻的本菲卡门将经验不足,尽管拿到皮球,但皮球越过了门线。

客场重压之下,拉什福德这粒进球来的太及时,卸下曼联球员沉重的心理包袱,大家开始疯狂庆祝。透过庆祝的人群,这样的画面有没有给你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没错,拉什福德复制了罗纳尔迪尼奥的经典之作。推特上一位名叫“琼纳斯-贾巴尔”的球迷提到了一件往事,“拉什福德刚刚给了斯维拉尔,罗纳尔迪尼奥在2002年世界杯时给希曼的体验。”

15年前的夏天,韩日世界杯1/4决赛,巴西2-1英格兰,罗纳尔迪尼奥绝杀任意球匪夷所思。那是个位置并不理想的任意球,但小罗选择了吊门。皮球运行轨迹又高又飘,看似他传中禁区内争顶的队友,但皮球直奔死角,洞穿了希曼十指关。巴西人这粒任意球踢法之诡异,以至于多年之后,还有球迷争论,这粒神仙球究竟能不能算任意球NO.1?

拉什福德的进球

这是拉什福德本赛季各项赛事制造的第10球。曼联阵中,制造进球比拉什福德多的只有卢卡库(12球)一人。Opta盛誉“他是曼联的未来”,其实也是现在。在穆里尼奥战术体系中,能突能射的卢卡库是张王牌。比如本场,拉什福德贡献了6次传中,5次盘带,3次射门,1次关键球。第50分钟,拉什福德把道格拉斯晃的找不到北。“太不尊重对手了!”推特上有曼联球迷戏谑。

正因为如此,拉什福德离场更让人揪心。第76分钟,拉什福德受伤无法坚持比赛,马夏尔替补登场。穆里尼奥忧心忡忡的表示,“拉什福德膝盖出了点状况。起初我以为他抽筋了,他有点累了。可是,问题是他膝盖伤了,我希望他的伤没事。”伤病之外,更让穆里尼奥揪心的或许还有皇马,西班牙媒体Don Balon赛前报道,C罗希望拉什福德能加盟皇马。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