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力欠缺!上港亚冠出局无借口 中超新贵仍需修炼

腾讯体育10月19日作为中超球队在亚冠的“独苗”,上海上港最终没能闯过浦和红钻这一关,倒在了亚冠联赛决赛的大门外。可以想象上港众将赛后的落寞,毕竟,丢掉一座赛季最重要的锦标,是对这些足球运动员最大的打击。

联赛争冠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谁都清楚,亚冠是上港的重中之重,但在浦和红钻的魔鬼主场,上港最终也只能成为对手的踏脚石。不过,尽管被淘汰,但能打到现在这个位置,对于上港而言并非一无所获。这支从2015年开始才算真正崛起的队伍,凭借此前在洲际赛场的一系列精彩发挥,仍让人们对其保持了一份期待。

上港不敌浦和,亚冠出局

上港仍在修炼“气质”

被浦和红钻淘汰、尤其是今晚这场0-1的失败,都证明目前的上港还不具备成为亚洲王者的资格,这并非事后的妄自菲薄,而是从始至终,上港都没能表现出能够睥睨亚洲的气势。

即便在淘汰赛中接连战胜了江苏苏宁广州恒大,但不可否认,这两支球队都算不上当今亚洲足坛的一流强队。苏宁虽在亚冠战斗力不俗,但在中超和上港根本不是一个档次;恒大差一点连小组赛都搞不定,难和昔日的巅峰相提并论。因此,上港真正面临的艰难考验,无疑是来自日本的对手浦和红钻。然而,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上港最终倒下了;在这场东亚区的顶尖对决中,上港无法迈过浦和这道坎,也就注定他们当前的实力,与亚洲冠军仍有不小的差距。

败给浦和红钻,没有任何其他借口,完全是上港自身实力不济。比赛开局阶段,浦和的攻势基本压制了拥有超豪华阵容的上港,拉斐尔的进球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在比分取得领先后,浦和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与积极的前场逼抢,又让上港陷入既攻不出又守不住的尴尬当中。当浦和额柏木阳介、兴梠慎三和远藤航等人频繁打出精彩配合时,当槙野智章可以限制胡尔克毫无脾气时,上港的短板此时已经暴露无遗,因为他们只能依靠四个外援,而本土第一人武磊都找不到影子,更别说其他人。

从这个角度来看,上港球员虽然身价高,但实际上,整体并不比浦和强在哪里。败给浦和,也给上港提了个醒,以他们今时今日的能力,未来依然要将自己定位为亚冠赛场的“修炼者”,功德尚未圆满,就要继续修炼那份真正属于冠军的“气质”。

一年一进步憧憬未来

把自己定位成“修炼者”,并不等于示弱。欧洲赛场上,便有不少最终功成名就的冠军级“修炼者”,例如多特蒙德切尔西等。上港作为新兴豪强,也必须走相同的道路。但是与意图推翻欧冠数十年旧秩序的切尔西等队不同,上港的优势在于,他们的进展极快,亚冠第二个赛季便已经能闯进四强,假以时日,未来或不可限量。

上赛季,上港初登亚冠赛场,便在小组赛中掀起一股“旋风”,最终被后来的冠军全北现代淘汰,也算不枉此行。今年,上港再接再厉,一口气打到了四强,其间还经历了与恒大的生死对决,球队的整体气质已经得到了磨砺。只不过,“天外有天”这句话永远没有错,在更强大的浦和面前,上港最终败下阵来。但如果按照这样的进展,到下个赛季,上港距离自己的目标,或许会更进一步。

两年的亚冠之旅,上港看似一无所获,但其实收获满满。颜骏凌、石柯和傅欢等后场球员,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经受住亚冠的强大压力;武磊经过亚冠的历练,踢球的“境界”也愈发高超。再加上亚冠头号大杀器胡尔克,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上港,仍将是未来亚冠最可怕的球队之一。正如那名句所说: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现在的上港,就像是一条伏龙,等待着下赛季的到来。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