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大帝星活了!拜仁找到新拉姆 妖人2场造3球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拜仁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本来是罗本的里程碑之战。但正如欧足联官方网站赛后说的一样:拜仁强大的两翼进攻,集中的体现在金斯利-科曼、基米希两人身上。特别是世界杯预选赛的欧洲助攻王基米希,这个赛季开始有了“封神”迹象。

罗本百场里程碑未能破门

此战是罗本第100次出场欧冠正赛,在荷兰国籍的球员中,欧冠“百场俱乐部”里的球员只有两个:一个是125场的西多夫,另一个就是罗本。即便是范德萨这样的传奇,也只有98场。显然,罗本希望用进球来庆贺自己的百场里程碑,缺席世界杯的痛苦、恨别国家队的伤心,都需要用这样的双喜临门来庆贺。可是“老汉”全场拼杀,却一再错过机会,无法完成目标,这也多少让人有些慨叹唏嘘。

当然,罗本毕竟年事已高,这些年伤病不断,他“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比赛会越来越多,他的球迷也早已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好在,没有罗贝里,拜仁仍然不缺少边路大杀器。22岁的基米希无疑就是绝好人选。在2018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里,基米希以9次助攻,领先默滕斯(7)、穆尼尔(7)、穆勒(7)、塔迪奇(7)、皮亚尼奇(7)、阿扎尔(5)、大卫-席尔瓦(5)等欧陆中前场名将,领跑助攻榜。而在拜仁,基米希也是边路的超级杀器。

基米希在拜仁和德国队都成大腿 比肩拉姆

本战,基米希先是用一次传中,策动了莱万攻门、穆勒补射的第一个进球。随后,基米希用一次精彩的头球吊射,攻入了拜仁杀死胜负悬念的关键第二球。本赛季激战至今,基米希联赛、欧冠11场比赛已经有3个进球和4次助攻,在10场世界杯预选赛里,他也是2个进球和9个助攻,真可谓是虎虎生威。要知道,基米希说到底还只是一个右边后卫而已,放眼欧洲,能在俱乐部国家队都打出如此表现的边后卫,能有几人!

基米希毕竟年方22岁,本赛季他的表现已经隐隐有了封神迹象。拜仁的核心问题是罗贝里老化,拜仁并不打算在球市拍出亿万欧元去引援,所以边路如何去换血这是一个疑问。基米希的爆发无疑带来了新的思路:如果足以顶替罗贝里的边锋不好找,那么最大程度的释放边后卫基米希的火力,未尝不能成为一种解决办法。毕竟在指导边路进攻的造诣上,欧洲敢说比海因克斯更拿手的教头也没有几个。有海大帅的指点,基米希未来封神,并非天方夜谭。

除了基米希外,本战贡献助攻的金斯利-科曼近来的状态也令人称道。在本赛季,安切洛蒂执教期,科曼双线504分钟只有1个助攻,完全可以用碌碌无为来形容。但海因克斯执教的两战,科曼对决弗赖堡传射建功,本战再次助攻,135分钟比赛就参与3个进球。如能持续如此发挥,21岁的科曼将在拜仁有着璀璨的未来,未来顶替罗贝里的作用,也不是不可能。

21岁的科曼火力尽情释放

足球这项运动有它无法被违背的规则: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些年拜仁受困于罗贝里老化,但现在22岁的基米西、21岁的科曼被海因克斯激活后,人们终于从安切洛蒂时代“罗贝里一天比一天老、拜仁一天不如一天”的忧虑中走出,看到了找到新英雄、新答案的希望所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