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沃德左脚踝脱臼胫骨骨折 未确定是否赛季报销

根据美媒体报道,凯尔特人大将海沃德伤情得到最终确诊,结果跟初诊一样,是左脚踝脱臼和左腿胫骨骨折。海沃德今日将接受手术治疗,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表示不会设立具体的复出时间表,他也没有透露海沃德本赛季是否已经彻底报销。

海沃德左胫骨脱臼和骨折 未确定是否赛季报销

海沃德或赛季报销

海沃德伤情确诊 将接受手术治疗

海沃德是在NBA揭幕战首节还剩6分45秒时遭遇重伤,他腿部严重变形,脚踝90度弯曲。在海沃德受伤之后,凯尔特人队医迅速过来检查,将他的左腿固定,然后用担架抬回到骑士更衣室(主队更衣室医疗条件更好)进行检查,期间骑士队医也过来协助,像詹姆斯小托马斯韦德等球员,也前来探访。

经过初步诊断后,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透露海沃德的伤情是左脚踝脱臼和左胫骨骨折。而经过进一步的检查之后,海沃德的伤情在当地时间周三得到确诊,结果跟初诊一样。

海沃德将于今日接受手术治疗。根据ESPN爆料大神沃纳罗斯基透露,海沃德目前还在和凯尔特人方面商讨细节,之后才能决定手术的方案。

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接受了采访,他相信海沃德能够恢复到百分百健康,重返球场。

“我还不清楚海沃德本赛季能不能再上场打球。”史蒂文斯说道,“我们现在不会为他设立具体的复出时间表。”

绿军主帅称赞骑士关照海沃德 不认为对手故意伤人

在海沃德遭遇重伤之后,骑士可以说是做出了最积极的配合,他们腾出主队更衣室,队医过来协助帮忙,包括詹姆斯在内的不少球员都第一时间来探访。另外,该场比赛休战的小托马斯更是全程在更衣室里陪着海沃德。

“我觉得骑士在照顾海沃德方面的做法是一流的,小托马斯也是一个特别的球员。”史蒂文斯说道,“我非常感谢他们。”

通过回看海沃德的受伤镜头,当时凯尔特人要打空接配合,詹姆斯抢住身位跳起抢球,另一侧的克劳德过来补防,导致在空中的海沃德身体失去平衡。但史蒂文斯认为,他不相信对手是故意弄伤海沃德的。

“我没有回看录像,也没有兴趣去看,但我不相信克劳德有故意伤人的动作。”史蒂文斯说道,“这是无意的,就是一次正常的对抗,正常的落地,只是运气太糟糕了。”

海沃德受伤回顾:场面触目惊心

在凯尔特人对骑士首节进行到6分45秒时,凯尔特人组织进攻,看到海沃德在从右路往篮下跑,站在三分线外的欧文直接将球传向篮筐上方。只不过在海沃德准备跳起接球的时候,他身后有克劳德的干扰,身前有詹姆斯的阻拦。只见詹姆斯和海沃德同时跳起,另一侧的克劳德过来补防,导致海沃德失去平衡,落地重心不稳,整只左腿严重变形,左脚踝更是90度外翻。

坐在地板上的海沃德动都不敢动,裁判不得不中断比赛。这一幕发生在骑士的替补席前方,当时好几位骑士球员都把头转过去,不敢看这悲惨的一幕。詹姆斯回到骑士替补席后,表情凝重、用手捂住脸。现场的球员和球迷在看到这一幕后也非常震惊,不少球迷用手捂住脑袋,甚至还有一位凯尔特人球员貌似哭了,被几位队友抱着、安抚着。

众星祝福海沃德科比寄语

海沃德在赛季揭幕战就遭遇如此重伤,实乃不幸,众多NBA球员纷纷为其祈祷和祝福。詹姆斯、韦德等人都是第一时间到更衣室探访海沃德。

“不要啊!”曾经同样遭受过小腿骨折的雷霆球星乔治说道,“上帝会保佑你的。上帝,求你让海沃德渡过这次难关吧。”

“天呐,这太恐怖了。为海沃德感到难过。”林书豪说道。

“为我的兄弟祈祷,再也不希望任何人经历这样的事情。”小乔丹说道。

此外,像海沃德前队友戈贝尔迪奥以及伊巴卡、利文斯顿等等球员,都表达了对海沃德的祝福和祈祷。

而在当地时间周三,科比也是在社交网站上撰写长文,寄语海沃德。

“生活要继续,你要保持专注,竭尽所能地去准备手术。”科比说道,“然后专注于每一天的康复治疗,去完成漫长康复路上的每一个小小的里程碑。当你康复的时候,你会充满感恩,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你会成为更好的球员,祝你好运,曼巴精神永存。”

海沃德恢复期为半年?是否赛季报销仍是未知数

海沃德具体需要休养多少时间,恐怕要等到手术完成后,才会有一个结果。而根据以往案例判断,胫骨骨折一般需要休养3到6个月的时间,脚踝脱臼则需要6周的时间。

保罗-乔治曾在2014年夏天遭遇小腿胫骨和腓骨开放性骨折,伤情要比海沃德更加严重。而那一次,乔治是休养了247天,也就是大概8个月的时间就复出了。

按照这个推算,即便海沃德的胫骨骨折和脚踝脱臼属于较为严重的程度,他的恢复期大概也就是6个月左右,不会超过8个月。如果是满打满算6个月,那海沃德复出之时,应该是常规赛结束,季后赛刚开打不久。

也就是说,海沃德并没有排除在本赛季复出的可能性,这应该就是史蒂文斯说自己还不清楚海沃德是否会赛季报销的原因所在。当然,每个球员的伤病恢复速度不同,如果海沃德的恢复期少于6个月,他有机会在常规赛结束前重返球场。

总之,不管怎样,我们都希望海沃德能早点健康归来。(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海沃德左胫骨脱臼和骨折 未确定是否赛季报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