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赞费德勒状态无解 能威胁他的或仅有两人

名宿赞费德勒状态无解 能威胁他的或仅有两人

费德勒状态近乎无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上周的上海大师赛中击败老对手纳达尔赢得自己本赛季第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继续保留着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前英国网球名宿鲁塞德斯基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费德勒的状态给予了盛赞,并表示目前能够威胁瑞士天王的只有两人,而纳达尔并不在此列。

费德勒本赛季伤愈复出以来的状态一直都十分惊人,上半年他就赢得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个大师赛冠军,虽然从美网系列赛开始他的身体状态有一定下滑,但是在上周的上海大师赛中他再次击败纳达尔夺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取得对纳达尔的5连胜,而他职业生涯总的冠军数已经来到了94个,追平伦德尔并列历史第二位。

目前费德勒依然保留着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在前英国网球名宿鲁塞德斯基看来,瑞士天王目前的状态近乎无解:“我有种感觉,罗杰(费德勒)会去参加巴塞尔赛、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目前他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这绝对是现象级的发挥。现在他职业生涯已经拥有94个冠军,正在追赶康纳斯的109个。他就像一瓶上好的红酒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正越来越好。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因为我从未见过一个36岁的人能打得这么好,我认为,在我这辈子里,我们不会再看到这样的情况了。”

在鲁塞德斯基看来,目前能够威胁瑞士天王的只有两人,而纳达尔并不在此列:“想要击败目前的费德勒,你必须拥有一些像德尔波特罗正手那样强大的武器,你必须有能力发出力量很大的发球,你还必须拥有一些能够打穿费德勒的方法,这也是为什么德尔波特罗能够在美网击败费德勒的原因。在我看来,在巡回赛中有两个人能对费德勒制造足够的威胁威胁并有可能击败他——瓦林卡和德尔波特罗,至于纳达尔,他必须要再去寻找一些战术上的新东西了,因为他已经不能再狠狠地碾压费德勒了,而且不能像以前一样摧毁费德勒的反手。”

现在球迷关心的还有费德勒到底何时会退役的问题,而费德勒本人承认他还会继续打下去:“我知道退役是迟早是要来的,但是我还没有确定是什么时候,如果我的身体允许我打球,我的家人也赞成我继续打球,那我会继续征战巡回赛。如果某一天这其中的一项消失了,那我可能就会随时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至少在现在这个时候,并不存在这些问题。”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