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上港亚冠路:连赢两中超队晋级 客场毁前程

腾讯体育10月18日 6个亚冠客场上港只取得了2胜4负的成绩,做客天体还有首回合4球领先优势垫底,然而面对浦和,上港首回合主场只拿到1-1的平局,给次回合埋下隐患。正是客场成绩,毁掉了上港复制恒大辉煌的希望。

资格赛无阻力,上港完美晋级

与同城对手申花资格赛遇到澳超的布里斯班狮吼不一样,上港资格赛遇到的是泰国球队素可泰,奥斯卡、埃尔克森各进一球,加上对手的乌龙大礼,上港3-0兵不血刃晋级。连续2个赛季的亚冠资格赛,上港都是轻松过关。

申花资格赛出局,而上港顺利晋级正赛,上海滩的两支球队从年初开始便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这样的情形也贯穿了整个赛季。当然,足协杯决赛成了两队一较高下的战场,上港本赛季能始终力压申花吗?

小组赛先扬后抑!故意掉到小组第2?

小组赛一上来,上港便在客场1-0击败首尔,带领上港拿到本赛季亚冠正赛开门红的正是胡尔克。加上苏宁在客场战胜济州联,中超面对韩国球队做客取得连胜则是史上首次。拿下韩国球队,也让上港和苏宁的小组赛顺风顺水,第2轮上港主场5-1轻取西悉尼流浪者,打得前亚冠冠军找不着北。第3轮主场对阵浦和,尽管上港在3-0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松懈,然而3-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上港已经望到提前出线的希望。

但小组赛一上来取得3连胜的上港,却在随后出现滑坡,第4轮客场0-1不敌浦和,让上港失去了争夺小组头名的先手优势。不过第5轮实现对首尔的双杀,让上港提前一轮拿到淘汰赛资格。但末轮开打前,已经确定上港所在小组的第2名球队1/8决赛会遇到苏宁,结果上港最终补时遭西悉尼绝杀,如愿“拿到”小组第2。

连演中国德比,双杀苏宁PK恒大遇险

上港与苏宁打响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尽管有一支球队最终会止步,但同时也确保有一队能够晋级。上港的选择并没有错,那时的苏宁已经被双线拖垮,2-1和3-2的比分,上港实现对苏宁的双杀,顺利连续2个赛季杀到亚冠8强。当然8强战的命运已经不能由上港自己决定,对位全凭亚足联的签位决定,结果上港遭遇恒大再度打响中国德比,浦和遭遇川崎出演J联赛德比。

挑战老霸主,上港首回合取得4-0的领先,就在外界以为这样的比分可以让上港确保晋级无忧,博阿斯的球队却在天体遇险。防线的伤停,加上极为保守的战术,让上港常规时间内连丢4球,让恒大看到实现亚冠赛场最大奇迹的希望,好在胡尔克在加时赛爆发,以及上演帽子戏法的高拉特点球大战丢点,让上港涉险过关。

上港主场强势!客场毁一切

本赛季的7个亚冠主场,上港取得了6胜1平的战绩(含资格赛),半决赛PK浦和之前,上港亚冠主场甚至保持着全胜的辉煌。但上港的客场相比之下则有些起伏不定,除了小组赛首轮1-0击败首尔外,也只有中国德比客场3-2拿下苏宁。小组赛阶段的后2个客场全负,让上港最终掉到小组第2,不得不与苏宁相遇。

1/4决赛首回合主场取得4-0的领先最终却涉险晋级,也是上港客场作战能力不强的原因所导致。在天体,上港几乎不设防,让恒大的进攻一打一个准,如果不是高拉特点球战失手,代表中超PK浦和的是上港还是恒大将成为未知数。前5个亚冠客场只拿到2胜3负的战绩,已经给上港敲响了警钟,然而最关键的一个客场,上港再次吞下苦果。

小组赛做客0-1负于浦和,还有奥斯卡连丢2点的原因,但半决赛的做客,前场进攻四重奏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和武磊各自为战,几乎就是帮助浦和减轻防守压力。亚冠9战9球的胡尔克没有发挥,对阵J联赛球队有10球的埃神如同首回合那样低迷,中超标王奥斯卡和本土头牌武磊又无法挺身而出,这样的上港想晋级难如登天,最终的结果证明了一切。

复制恒大辉煌?上港梦碎

恒大2012赛季首次征战亚冠打进8强,2013赛季第2次出征,除了小组赛客场负于浦和之外,其余比赛都如同砍瓜切菜,最终一路顺风顺水杀到决赛。尽管决赛恒大遇险,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首尔,首次登顶亚冠。

上港几乎复制了恒大称霸亚冠的步伐,2016赛季8强,2017赛季小组赛出线顺风顺水,1/8决赛面对苏宁也没有遭遇考验。尽管1/4决赛经历了恒大的“折磨”,原本这是上港提升信心的一次磨练,但半决赛次回合以最强阵容做客埼玉,却遭遇了当头一棒。复制恒大第2个赛季征战亚冠即夺冠的辉煌成为镜花水月。遭淘汰后上港队长王燊超表示,下赛季球队一定会进入决赛,期待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