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建裁判考核制度 最低档或将取消执法资格

CBA建裁判考核制度 最低档或将取消执法资格

CBA建立裁判考核制度

新赛季CBA将采用人工智能(计算机)编排的方式,对联赛所有场次的裁判选派进行安排。同时,设立了全新的裁判工资绩效考核制度。具体规定是,将参与执法的裁判员分为5个档位,每个档位的工资绩效各有不同。每轮比赛结束以后,根据临场表现对裁判员进行考核打分,评分较低的裁判就可能被降档。一旦某裁判员被降至最低档,他甚至会被取消整个赛季的执法资格。

此外,为了辅助裁判进行更加有效、正确的判罚。CBA联赛引入全新的技术统计系统,系统在技术支持、现场操作、最终呈现等方面均有改善,其中为裁判配备的PTS精准计时系统,有助于保证比赛时间客观、真实、准确,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计时失误。

新赛季还将设立CBA视频回放中心,视频回放中心可以接收各场比赛的直播信号,可以在比赛过程中截取任意比赛片段,并通过截取最佳角度的视频回放片段,协助临场裁判做出正确的判定。

文/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