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继续刷新尴尬纪录 抗日总战绩占优又如何

北京时间10月18日18点30分,上海上港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与浦和红钻的第四次交手以一场失败结束,而上港最终也以两回合1比2的总比分被浦和红钻淘汰,对手浦和红钻将在决赛中对阵来自西亚区的阿尔希拉尔(利雅得新月)。回顾上港近两年在亚冠赛场上与日本球队的交战记录,上港虽然以4胜1平3负的战绩依旧暂居优势,但亚冠日本客场的连败纪录却在这一战后继续被刷新。

上港继续刷新尴尬纪录 抗日总战绩占优又如何

上港明年再来

除了刚刚结束的亚冠半决赛中,上港与浦和两回合战成1平1负之外,其实两队在本赛季初的小组赛中便有过相遇。本赛季小组赛首轮,凭借石柯、埃尔克森胡尔克的进球,上港在主场3比2险胜浦和红钻,但在随后在小组赛第四轮,做客埼玉2002体育场的上港最终0比1不敌浦和红钻,因而半决赛中两队相遇则是双方实力再一次的对抗,但这一次,上港无论是在场面还是最终比分都完败于浦和。

而回到上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上港同样是四战日本球队,对阵日本球队取得的优秀战绩对当时的亚冠“一年级生”上港能够闯进八强做出了极大的贡献。2016年亚冠小组赛第3轮,首次参与亚冠的上港在小组赛中与日本球队大阪钢巴交手,最终凭借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上海上港在主场2比1击败大阪钢巴;随后在小组赛第4轮客场对阵钢巴的比赛中,凭借武磊和吕文君的进球,上海上港又在客场2比0击败大阪钢巴,小组赛阶段实现了对大阪钢巴的双杀,并最终以小组头名出线。

小组出线后,上港再次与日本球队相遇,2016年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阶段,上海上港与另一支日本J联赛球队东京FC相遇,在首回合交锋中,上港率先丢球,尽管武磊为上港打进扳平的一球,但上港最终还是在客场1比2不敌东京FC,次回合回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又是武磊拯救了球队,最后时刻的绝杀球使得上海上港在主场1比0战胜东京FC,两回合总比分战成2比2,最终上港凭借武磊两回合的两粒金子般的进球,以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挺进八强。

上港亚冠两年,对阵日本球队4胜1平3负的总战绩尽管在一定程度上阻击了日本球队前进的步伐,但其中三场败绩均是做客日本时所出现的,从2016年到2017年,上港在日本已经遭遇客场三连败。不得不承认,日本球队在各个魔鬼主场下的表现的确令到访的球队时而乱了阵脚,而上港若想终结这一尴尬纪录,只能明年继续努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