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梦幻F4只是看上去很美 同巅峰恒大比差啥

腾讯体育10月18日 上港客场以0-1不敌浦和,也以1-2的总比分遭淘汰。上港拥有着中超乃至亚洲最强的攻击组合,却因中场太过被动出局。上港同巅峰恒大相比,确实逊色不少,难成为中超新的外战标杆。

最强攻击组合却成无米之炊

上港拥有着中超乃至亚洲范围内最强的攻击组合,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武磊,上港的梦幻F4让人流口水。上港在之前的比赛神挡杀神,也是依靠着犀利的进攻。甚至于连恒大面对上港的疯狂火力,都无法阻挡,无奈吞下0-4和1-4的败绩。

尽管上港首回合主场仅同浦和打成1-1,但正是因为上港拥有着梦幻前场,也让人们对上港仍充满信心。但上港的超强攻击组合,却彻底成了无米之炊。由于上港在中场处于下风,胡尔克也被植野智章的贴身盯防限制,这也令上港的攻势看起来很热闹,但实际具有威胁的进攻,却显得寥寥无几。

上港全场最具威胁的攻势,一次是上半时胡尔克的直接任意球打门,一次是下半时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的连续攻门。由于整体的技战术逊色于对手,上港只能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双方首回合时,上港便凭借着胡尔克出色的个人能力闪光首开纪录。但这样的打法却并不能成为常态,当球星无法再一己之力解决问题,上港的进攻端陷入沉寂,F4组合只是看起来很美。

上港哪里不如巅峰恒大

过往恒大亚冠赛场上,淘汰赛面对J联赛球队全部晋级。尤其是2013和2015夺冠时,面对J联赛球队更是一边倒的辗压对手。为何恒大面对日本球队能够游刃有余,上港却做不到呢?

巅峰恒大的中场拦截和破坏能力,要强于如今的上港一截。2013年恒大的郑智黄博文组合,以及2015年的保利尼奥,皆具备着出色的防守能力,这让以技术流和传控打法为主的日本球队叫苦不迭。恒大利用出色的中场剿杀,往往能够在第一时间破坏威胁攻势,并且趁着对手回防不到位时,快速展开反击!恒大不同对手比技术斗脚下,而是以绝对的硬度优势辗压,抗日屡试不爽。

上港则是一支技术流球队,他们的中场拦截和破坏能力,要明显的弱于恒大。我们可以看出,浦和在中场能够游刃有余的控球、传球和组织,这也造成上港中场的失控。上港对此显然缺少办法,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球掌控在浦和的脚下,这也令上港缺少反击的机会,球队的速度优势无从发挥。上港只能依靠着个人能力单干,效果也并不理想。

尽管上港取得长足进步,并且在亚冠和足协杯上2次淘汰恒大,但想要取代恒大的外战标杆,却仍然任重而道远。上港想要称雄亚冠,不只要前场美如画,中后场也需要匹配同样的硬度!(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