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内线身高偏矮?巴斯:我对抗过姚明奥尼尔

打内线身高偏矮?巴斯:我对抗过姚明奥尼尔

巴斯信心满满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0月18日,辽宁男篮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球队新援巴斯也参与了合练,在接受采访时,巴斯也回应了外界对于自己身高偏矮的质疑。巴斯坦言,对他来说身高并不是问题,因为他在NBA打球时也曾经对抗过姚明、奥尼尔这样的高大中锋。

谈及与辽宁队目前的磨合状况,巴斯表示:“我到队之后一共打了四场比赛,包括三场季前赛和一场教学赛。四场热身赛打下来之后,感觉CBA的强度很大,速度很快,各队之间的对抗很激烈。就我目前的感觉来看,这个联盟的球队和队员之间充满竞争,非常高兴能在充满对抗的CBA效力。”

从官方报名身高来看,巴斯只有2米03,在不少人眼中,这样的身高会让巴斯在内线的对抗中吃亏。但巴斯自己却并不这么认为。

“从身高来看,我的确不是那种高大类型的中锋,不过我在NBA效力10多年,在场上经常出任4、5号位的位置。我在内线对抗过姚明、奥尼尔、邓肯这样的高大中锋,要知道他们都是NBA的顶级中锋,所以在CBA赛场,我觉得自己能够胜任4、5号位置。”谈到身高问题,巴斯表示,“此外,球队在新赛季也会针对对手安排不同的战术,像现在的NBA很多球队已经淡化那种高大中锋的位置,而是像勇士队那样经常排出小个阵容,这样的阵容我也能够适应。”

而当被问及自己印象最深的队友时,巴斯回答说:“我很喜欢郭艾伦,他年轻,很有潜力。郭艾伦是我们球队的主力控球后卫,我在内线需要他的支持,要和他形成默契,期待新赛季我们两个能够发生‘化学反应’。”

巴斯透露,来到辽宁队之后,球队的小外援哈德森给了自己不少帮助。“到了辽宁队之后,我和哈德森几乎每天都会交流很长时间,去了解他,去了解辽篮。毕竟哈德森在CBA效力了很多年,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传授给我很多在CBA打球的经验。”巴斯说道。

在谈到对于中国球员周琦的印象时,巴斯表示:“我对周琦不是特别了解,但也看过他的一些比赛和报道。这名球员个子很高,能投篮,技术很好,不过身体很瘦。目前NBA内线球员也在是向技术型发展,我觉得技术出色的周琦应该能够适应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