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星锐战夺冠梦想成真 要后辈记住我的厉害

柯洁:星锐战夺冠梦想成真 要后辈记住我的厉害

世界星睿战颁奖典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7利民杯世界星锐最强战决赛在杭州棋院战罢,柯洁执黑中盘胜许嘉阳,捧起冠军奖杯及40万元冠军奖金。赛后,柯洁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这是柯洁第一次在世界星锐赛夺冠,也将是最后一次夺冠,因为星锐战限定20岁以下棋手参赛,明年柯洁将超龄不能参赛。

总决赛开始后,网上有棋迷质疑“柯洁还参加星锐战?”对此,柯洁笑道:“当初报名时还有些不好意思,觉得我算不上新锐了。”确实,两年拿下四个世界冠军的柯洁,早被看做当今“第一人”,还跟新人“争食”确实有点儿怪异,但是从年龄上来说他还在参赛范围内。因此,柯洁说:“拿到这个冠军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是新锐年龄时期的一个心愿。”

柯洁本次夺冠可谓一帆风顺,而且五盘棋都执黑棋,更体现了实力,因为在中国规则下执白棋胜率明显高,执黑贴目过高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于这点,柯洁有些无奈地说:“是我运气不好,每局都是我抓子(段位高、年长者抓棋子,对手猜单双数),对手都猜得太准了!”

回顾夺冠过程,柯洁觉得决赛是最难的一盘棋,“开局我就落后了,中盘时许嘉阳在左边没攻好,让我成功治孤,不过那时候形势仍看不清。后面他没走好,我才幸运逆转。他想杀右边时,我劫材太多了。”

对于在最后一届参赛终于拿到了冠军,柯洁调侃道:“希望后辈们都记住我,知道我的厉害(笑)!”(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