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胜利冲淡保罗膝盖伤痛 他从未如此快乐

(ESPN 高级编辑张薇发于奥克兰)

加州北部的山火烧了将近十天。

山火地点距离旧金山大约两小时车程,让这个美丽的城市PM2.5值达到了160。旧金山的居民每天都能收到3-4条温馨提示,告知当日的空气状况达到警戒,不宜户外活动。路上的行人戴着口罩,有时能感觉到太阳的光芒似乎透不过天空黄黄的一层烟雾。火箭勇士硝烟弥漫的揭幕战,新赛季烽火诸侯的序幕,就此拉开。

但相比弥漫的硝烟,即将上演火箭首秀的保罗感受更多的,是从未有过的快乐。

赛前:他提得最多的就是快乐

保罗站在训练场上,穿着红色的帽衫,灰色的3号背心。他把帽衫的帽子套在圆圆的的脑袋上,特意把帽沿拨到耳朵后面。他和队友正进行着三分球比赛。

“你都已经投到这个点啦?太快了!”笑着闹着,保罗后来居上,率先完成了游戏。

今年6月27日,保罗收到经纪人的短信,告诉他和休斯敦的交易已经达成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他正好和勒布朗-詹姆斯在一起。当他把自己加入火箭队的消息告诉勒布朗时,勒布朗一口干掉了面前的唐胡里奥的龙舌兰酒,对保罗说:

“Be happy (祝你快乐)。”

勒布朗詹姆斯做了他篮球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两个决定:离开克里夫兰和回到克里夫兰。在这个过程中他身上背负了难以想象的压力。他也许最明白最重要就是要快乐。他把这肺腑之言凝结成这最简捷的两个单词送给保罗。

保罗做到了。在揭幕战前的队内训练结束后,他提得最多的就是快乐。

直击-胜利冲淡保罗膝盖伤痛 他从未如此快乐

保罗赛前接受媒体采访

“我很快乐,人们都说变化总是好的。我还在适应这种变化。我好长时间在更衣室里的柜子都是特别宽敞的,现在的比较窄,用着不太习惯……还有很多这样那样的杂事我都还在适应中,不过这样改变带来了很多快乐。”

丰田中心里火箭更衣室内最宽敞的两个位置总是留给最闪亮的星,原来是姚明和麦迪一人一个,后来是哈登霍华德一人一个,再后来是哈登和内内一人一个。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因为媒体总会集中在这些球员处采访,空间开阔一些比较方便。“保罗来了之后也没有要求内内和他换,所以他的位置小一些,”火箭新闻官珍妮介绍。

罗兰是保罗从新奥尔良开始就使用的训练师,他说:“我从没见过他如此开心。”

快乐也来自良好的沟通。关于防守,关于如何调节上场时间,保罗都说队内的沟通做的很好:“沟通是最重要的,这能帮助我们建立信任和密切的关系。”

常规赛的第一场备受瞩目,大家仿佛已经看到西部决赛的战场,可是保罗不这么认为。对于他来说,这是个愉快的过程:“我们还在尝试不同的阵容,什么有效,什么高效,我们还在做不同的尝试。这才第一场比赛,我们不会这么快就达到最好的水平,我们还在建立这支队伍。就像我和我太太常说的,我们不知道前方的路是什么样的,而我的家人总说我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但是现在,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即享受这个学习的过程,跟一帮这么好的队友在一起,也享受面对挑战的学习经历。我很开心。”

赛后:膝伤难掩喜悦之情

一场精彩的比赛,怎能缺少一个戏剧化的结局?

勇士队带着高效进攻高命中率的进入第四节,也许是比赛开始之前观看颁发总冠军戒指仪式时羡慕不已的心情,最终使火箭的防守开始奏效,逐渐拉近比分,最终逆转取胜。

埃里克-戈登用一向柔和的嗓音,回忆着第四节的追分过程:“勇士一上来投球命中率就非常高,到第四节我们终于给他们的进攻设置了一些障碍。但是在全场比赛里,我们都没有怀疑过我们能把比分追回来。”

阿里扎很快就洗完了澡,穿上了自己花色的外套:“最后一投,不管是在终场哨声之前还是之后投进的,这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对双方球队都是如此。我们在比赛中还有非常多方面做的不是特别好。这个赛季还很长,会很有趣。”说着,阿里扎走到更衣室里的自助餐区域,在周琦的建议下,往饭盒里盛了好几个菜。

哈登双脚蹬着一双星星图案的袜子,穿上怀旧色的牛仔裤,感慨这一场比赛展现了火箭一个很重要的品质:“我们很有韧性,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自己。进攻端我们一直做得不错,而我们常常讨论的‘加强防守加强防守’也奏效了。”他脖子上挂着灰色的耳机,耳机里传来轻快的音乐。

直击-胜利冲淡保罗膝盖伤痛 他从未如此快乐

赛后保罗难掩激动之情

但此时的保罗呢?更衣室的小房间里,保罗正接受理疗。绷带和理疗仪的线连接在他的大腿上……半蹲,起立……侧卧,抬腿……膝盖伤势的复发,让他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只能作壁上观。甚至连明天背靠背挑战国王的比赛,能否出场也成了疑问。

但此时的保罗,脸上看起来却格外轻松,嘴角微微上扬,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

昨晚理疗,保罗立马钻进了洗澡房,又马上发现自己忘了带擦澡的浴巾,更衣室里都是人,他似乎不好意思大摇大摆地出来拿,于是探着脑袋,见周琦都穿戴整齐了,笑说:哥们儿,帮我递一下浴巾吧!

当裁判宣布勇士的最后一投是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后才离手时,哈登和保罗在场上怒吼几声,并且坚定地看着对方,仿佛要把心中的火和对胜利共同地渴望宣泄:“和保罗合作的第一场常规赛感觉很不错,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恢复完全健康。即便如此,他还是为球队贡献了两位数的助攻。”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就是“有惊无险”。休斯敦“宝莲灯”的故事,能否像今晚的比赛一样有个大团圆结局?

别着急,这个答案需要未来的七个月来抒写。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胜利冲淡保罗膝盖伤痛 他从未如此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