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首秀观察:灯炮需时间融合 莫雷操作满分

122-121,多谢杜兰特不杀之恩,火箭得以以1分的优势,笑到最后。对于火箭球迷而言,这无疑是令人振奋的消息,本场比赛,展现了火箭的韧性,展现了火箭关键时刻的防守,同时也展现了火箭出色的板凳深度。当然,问题也是有的……

灯炮仍需时间

火箭首秀观察:灯炮需时间融合 莫雷操作满分

哈登保罗还需要继续磨合

哈登全场拿到27分6篮板10助攻,关键时刻他的上篮,帮助火箭将分差拉近到1分。这数据之于登哥来说,属于基本操作,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保罗的数据略显低迷,全场4分8篮板11助攻,篮板与助攻都不错,只是得分确实不佳。赛后,德安东尼表示,保罗是在用一只脚打球,他的左膝仍未恢复完全。

有伤病,肯定会影响到保罗的发挥。但一定程度上,哈登与保罗之间远未达到完美融合。这与季前赛不同,揭幕战客场打勇士,最强的对手,一开局便给了火箭一记闷棍,如何扭转颓势?靠的是小戈登的登场……

数据不会说谎,当保罗在场上时,火箭反而要输对手13分,这是一个很刺眼的数字,仅比全场梦游的卡佩拉略强。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第三节德安东尼便开始注意,将保罗与哈登之间拆开使用。如此一来,反而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莫雷操作满分

除了哈登表现给力外,今日一战火箭赢球的另一大关键,在于替补们的抢眼发挥。小戈登24分,塔克20分6篮板,喀麦隆小王子巴莫特14分……三剑齐出,居然合计砍下58分!你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反观勇士,一口气用了7位替补,合计只拿到48分,其中杨少侠一人便开挂般的9投8中拿到23分。换言之,火箭只用三位替补,便压倒了勇士的七位替补。

火箭首秀观察:灯炮需时间融合 莫雷操作满分

戈登等火箭替补本场比赛表现十分出色

是,伊戈达拉未能登场,影响到了勇士替补的实力。但绝不能因此否认火箭替补的强势。更值得火箭球迷炫耀的是,这三位替补里的两位,都是今年夏天被莫雷挖过来的。其中塔克以4年3200万加盟火箭,而他本可以以更高的价码留在猛龙;喀麦隆小王子巴莫特更是以底薪的价码转会而来……当然同时还别忘了,小戈登在去年夏天,也是莫雷一手挖掘而来。最佳第六人的价码是多少?4年5300万。

花小钱,办大事,莫雷用自己神奇的操作,便为火箭构筑了完美的替补阵容。

勇士依旧更强

抛开输赢角度,从硬实力来看,依旧是勇士更强。毕竟除了伊戈达拉未能出战外,德拉蒙德-格林由于膝伤意外离场,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少了伊戈达拉与格林,勇士的表现也变得混乱起来,被带进了火箭的节奏里。这就是传说中的“让对手陷入自己的节奏,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打败对手。”

火箭首秀观察:灯炮需时间融合 莫雷操作满分

勇士队的整体实力十分强大

而一旦格林本场比赛安然无恙呢?别忘了,格林只打了27分39秒,便有9分11篮板13助攻入账!他可能是这个联盟里除詹姆斯之外,最擅长组织调度的前锋了。

况且杜兰特的绝杀,也真的只是差之毫厘。因此大可以这么讲,真要拼硬实力,依旧是勇士更胜一筹,哪怕赢下揭幕战,未来再遇勇士,火箭也要立足于去拼对手。

周琦何时登场

全场比赛,周琦坐穿板凳,无缘上场。很显然,在这种刺刀见红的绞杀战中,作为菜鸟,并没有登场的资格。至于何时上场?

火箭首秀观察:灯炮需时间融合 莫雷操作满分

周琦还未能迎来常规赛首秀

首先,如果不出意外,周琦可能会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进行锻炼;

其次,德安东尼的固有套路便是八人轮换,在球队没有出现伤病减员的情况下,很难扩大轮换。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周琦而言,他所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刻苦训练,然后,静待属于自己的机会。

火箭首秀观察:灯炮需时间融合 莫雷操作满分

《最强NBA》手游从动作技术高还原NBA球星,还聘请国外顶尖团队,从画质到音乐还原NBA赛场,让玩家从内到外深度体验NBA的精彩和刺激。游戏特邀张卫平、于嘉、王猛等篮球大咖为游戏献声,给玩家带来精彩绝伦的赛事真人解说,让玩家在体验游戏的同时,感受最原汁原味的NBA篮球比赛氛围。最强NBA手游将于10月26日不限号上线,敬请期待。

火箭首秀观察:灯炮需时间融合 莫雷操作满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首秀观察:灯炮需时间融合 莫雷操作满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