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男篮调节能力强 总经理:目标进入季后赛

深圳男篮调节能力强 总经理:目标进入季后赛

深圳男篮大合照

和老大哥广东队一样,上季四强深圳新世纪今年夏天也在主动变阵,只是他们的变动有时多少出人意料,先后送走了处于当打之年的罗汉琛、代怀博和赵捷后,深圳队又把从澳洲联赛召回来的新星刘博也送去了北控,这种“送送送”的豪迈手笔之下,其实反映出了烈豹深厚的“家底”。

和其他球队在市场上四处寻觅内援不同,深圳队的新面孔几乎全部来源于自家青年队,其中既有早早成名的白昊天,也有曾租借给其他球队的卢艺文和郭晓鹏等人。他们也许并不是成熟的联赛选手,但能在不久前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逆转夺金,也证明了这些年轻人的不俗实力。而且深圳队虽然送走了一批培养多时的中生代球员,但依然保留着孟铎、顾全、李慕豪等国手,所以从阵容搭配上来看,其实并不单薄。

深圳队人才贮备足的优势不仅体现在青年军上,还包括教练班底。上月末,球队由于在一个热身赛里不理智地退赛,使得主教练王建军被篮协开出了停赛整季的重磅罚单,当时距离季前赛开赛不足半个月,换作他队恐怕早已慌乱阵脚,但深圳队只用了几天便敲定了新的执行教练,即原助教、也有过丰富执教经验的名帅吴庆龙,一切显得尽在掌握。

然而烈豹的“家底”虽然深厚,新赛季开局阶段他们会遭遇的困难却可能相当大,这主要来自球队的伤病问题。大外援兰佩此前一直在养伤,以至于球队不得不签下N B A老将萨林杰来暂时顶替他的位置;而小外援朗福德则因伤缺席了季前赛,目前身体状况尚不明朗;同时“狙击手”顾全也身染“怪病”,状态迟迟无法恢复到正常。这使得深圳队在季前赛上的表现并不理想,除了击败上海队,他们先后负于江苏和青岛,不得不令人捏把冷汗。

不过从过去的经历来看,深圳队并不是那种遇到困境就走不出来的队伍,毕竟“家底厚”带来了强大的自我调整能力,因此即便意识到开赛前还有很多问题未能解决,总经理王珏依然对新赛季抱有很大期望,“球队新赛季的目标首先是进入季后赛,”他说,“然后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四强)更进一步吧。”

南都记者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