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保罗生死5分钟遭弃用 他仍未融入火箭

北京时间10月18日,火箭在常规赛首战上演17分翻盘,以122-121逆转击败勇士拿到开门红。克里斯-保罗出战33分钟,他全场9投2中(三分球4投0中)只得到4分,虽然他送出11个助攻并抢到8个篮板,但其在场效率值-13分依然是全队第二差。最后5分钟,保罗完全被弃用,他坐在板凳上看着詹姆斯-哈登进入单核模式带队翻盘。

尴尬!保罗生死5分钟遭弃用 他仍未融入火箭

保罗与库里

上赛季,保罗场均轰下18.1分、9.2个助攻、5个篮板,32岁的保罗仍是那个顶级控卫,可他却依然无法触摸到分区决赛的地板。季后赛,布雷克-格里芬再一次受伤报销,保罗拼尽了全力却无法带队更进一步,这令他产生了换个环境的念头。今年夏天,保罗本有权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但在加盟火箭的机会出现后,保罗选择执行合同选项,快船和火箭完成交易,保罗落户休斯敦,同詹姆斯-哈登组建超级后场。

保罗与哈登的组合看似美好,可实际问题很多,首当其冲就是保罗与火箭的兼容问题。如果从投篮的角度看,保罗事实上并不适合火箭,因为过去五个赛季保罗的中投出手次数排名联盟第11位,他的投篮有42%是中投,而同期火箭只有11%的出手是中投,上赛季火箭中投比重更是只有8%。另外,保罗并不习惯打跑轰,他生涯效力的球队节奏都很慢,而火箭是全联盟节奏最快的球队之一。

对于这些问题,麦克-德安东尼并不在意,他表示会给保罗中距离出手的特权,但也要求保罗增加三分出手,场均至少达到6次。德安东尼还认为,保罗绝对跟得上火箭的节奏,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推节奏。至于哈登和保罗的球权分配,德安东尼的态度是谁拿球谁主要负责持球,他相信两个弟子能分配好球权。

但揭幕战,保罗与哈登之间的磨合并不那么顺畅,当哈登持球,保罗在侧翼打无球,他毫无存在感,没有进攻创造力的保罗威胁锐减。由于火箭不强调中投,尤其是中距离的干拔跳投,保罗最拿手的武器被废,他明显感觉束手束脚,强突本来就非其强项,其外围投篮又因为球权不够找不到手感,他在进攻端宛如隐形一般。

首节比赛,保罗打了8分钟只得到2分,在场效率值为-11分。三节结束时,保罗依然只得到2分,在场效率值变为了-21分。保罗在前三节有过几个灵光乍现的传球,他给卡佩拉送出过空接暴扣的助攻,也用“回头望月”助攻莱恩-安德森命中过三分,但除此之外,保罗贡献有限。

当镜头给到场下的保罗,他一脸凝重,明显心情不佳,到了比赛中,保罗明显受到了情绪干扰,他因为不满裁判吹罚找到裁判喋喋不休,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第三节打了一半就领到4次犯规。

末节开局,保罗表现总算有起色,他不仅自己完成进攻,还通过抢断后的反击助攻安德森命中三分,火箭发起一波流追了上来。但当哈登上场,保罗又迷茫了,他的进攻犹豫不决,单打杜兰特也以失败告终。眼看保罗在场没有作用,德安东尼干脆将保罗弃用,最后5分钟保罗压根没有再上场,他坐在板凳上看着哈登带队用上赛季熟悉的打法完成翻盘。

纵观全场,当哈登不在场时,保罗确实可以串联全队,但他跟哈登同时在场时明显没有化学反应,两人处在各自为战的局面。火箭付出巨大代价引进保罗,自然不希望保罗在最后五分钟扮演看客,接下来保罗与哈登还需继续磨合,火箭也得想办法让保罗融入球队。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尴尬!保罗生死5分钟遭弃用 他仍未融入火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