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大关键词盘点莎娃复出:惊艳亮相星光依旧

6大关键词盘点莎娃复出:惊艳亮相星光依旧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带着在天津取得的5连胜,莎拉波娃在主场莫斯科未能延续好的势头,以两盘接近的比分输给了今年在温网大放异彩的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尽管没能像自己说的那样在本土有个强势的赛季收官,尽管复出这大半年历经坎坷,年终的排名也并没有很高,但能健康的在球场上打球,莎娃已经实现了她复出以来的最大愿望。

下面,我们跟着几个关键词来回顾下莎娃的2017赛季。

惊艳

惊艳,是莎娃在今年斯图加特赛复出首站给所有人的印象,阔别赛场15个月的她一复出就连赢文奇、马卡洛娃和康塔维特三位前100选手杀进4强,着实让外界大吃一惊,也让很多人无限看好她今年的复出前景,毕竟那时候的莎拉波娃看起来竞争力无比强大。但很遗憾,那种惊艳感莎娃只保持了一周。

伤病

莎娃复出以来第一次受伤是在罗马,她当时退出了和卢西奇的第二轮比赛,在赛后的X光检查中发现肌肉严重撕裂,莎拉波娃为此不得不退出所有的草地赛季,包括已经拿到外卡的伯明翰和已经入围的温网资格赛,直接导致了温网历史上首次资格赛收费转播流产。

第二次伤病则出现在北美赛季的斯坦福,莎拉波娃在与布拉迪的比赛中导致左前臂受伤,导致她连退斯坦福、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三站热身赛,直至美网才匆忙复出。

争议

莎拉波娃复出以来,围绕着她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其中炒得最热烈的就是俄罗斯人到底该不该拿这么多外卡。加拿大人布沙尔更是言辞激烈地抨击莎娃就是个骗子,骗子不该收获外卡。面对外界舆论的各种施压,莎娃始终心平气后展现了该有的大将风度。

逆袭

斯图加特不敌梅拉德诺维奇、马德里不敌布沙尔、罗马输给卢西奇……莎拉波娃在复出的前三站全都输给了“倒莎先锋”(反对莎娃拿外卡的人)。俄罗斯人复出以来的不给力也让很多昔日频频输给她的人看到了逆袭的曙光,梅拉德诺维奇、布沙尔、卢西奇以及哈勒普和莱巴里科娃都是本赛季生涯首胜莎拉波娃。

亚洲

2004年,莎拉波娃在日本东京公开赛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WTA冠军,2017年解禁之后莎拉波娃在天津赢得了复出后的首个冠军。两个意义特别的冠军都是在亚洲达成,莎拉波娃坦言亚洲对于她确实有着特殊的意义,尤其是中国,她已经在中国赢得了两个重要的冠军,明年她很可能从中国开启自己的赛季。

星光

美国网协顶着巨大的外界压力给了莎娃一张正赛外卡,俄罗斯人也用最好的表现给予了回报。莎拉波娃美网和哈勒普的那场首轮焦点大战,刷新了美网历史上首日观赛人数纪录,夜场门票售罄,首日就点燃了2017美网的高潮。之后,只要是有莎拉波娃的比赛,全部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观众席上也总是座无虚席。这就是莎拉波娃的票房号召力,虽然沃兹尼亚奇对于她每场比赛都被安排进中央球场颇有微词,但事实是坐拥如此庞大的粉丝以及这么受媒体青睐,哪个赛事舍得将莎娃的比赛挪出中央球场?

从斯图加特到克里姆林杯,莎拉波娃2017年总共参加了6站比赛,16胜5负,即时排名定格在57位。也许这个成绩和外界的设想多少有一些出入,但好在莎娃是以健康的体魄结束2017赛季的,下个赛季她仍有无限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