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勇士西部无敌手 周琦练三分是大势所趋

金州勇士今日在常规赛揭幕战中主场121-122惜败于休斯敦火箭,张卫平指导做出了精彩点评,他认为目前西部虽然强手如林,但没有球队能真正威胁到勇士。青年演员、超级企鹅名人赛MVP张哲瀚也前往勇士主场,客串了一把解说员。

张卫平:勇士西部无敌手 周琦练三分是大势所趋

杜兰特防守哈登

赛前勇士举行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勇士邀请了23位常规赛季票持有者为球员和管理层人员颁发戒指,张指导表示:“这体现了勇士对于球迷的重视程度,这样的安排能让球迷也有参与感,感受到自己是冠军的一部分。很多球队都说球迷是他们的‘最佳第六人’,甚至还有球队为球迷退役了6号球衣,所以说球迷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勇士与火箭的强强对话看点十足,火箭引入了全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勇士则留下了绝大部分夺冠核心阵容。不过张指导依然认为,火箭目前还无法与勇士抗衡:“虽然说勇士是卫冕冠军,新赛季肯定会成为众矢之的,所以球队打勇士时都会拿出100%的能量,但勇士的阵容已经磨合完毕,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等人都处于生涯巅峰期。而火箭需要培养哈登与保罗之间的默契,以及试验两人的时间分配问题,目前和勇士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勇士与火箭都是进攻型球队,首节两队联手轰下69分的高分,对此张指导表示:“现在小球是联盟趋势,每一支球队都不得不顺应潮流。比如周琦加盟火箭后,球队一直在让他练习三分,这样能投篮能快下防守的大个子才是联盟所需,但看今天的情况周琦应该不会出场。”

中场休息时超级企鹅名人赛新科MVP张哲瀚也接受了张指导采访,张哲瀚坦言:“在前排近距离观看比赛,我体会到了球员们个人能力的强大,如果自己上场肯定被撞飞了。之后我也会继续提升自己,为下一届名人赛做准备,现在我大多是运球突破,以后会多练习三分球。”

第三节张哲瀚客串解说员,谈到上半场比赛最令人深刻的球员,张哲瀚表示:“我认为是尼克-杨,他在今年休赛期加盟勇士,就令人非常期待他的表现。今天他不仅三分球神准无比,而且运球、调整、选择机会等方面也比之前有所提高。”

火箭得到保罗,与詹姆斯-哈登组成超级后场,雷霆则得到保罗-乔治和卡梅罗-安东尼,与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组成“三巨头”,对此张哲瀚表示:“火箭需要让保罗融入进来,雷霆的任务更重,一下子有两名新的明星球员加盟。其实今年夏天我一直以为安东尼会去火箭。”张指导则直言,无论是火箭、雷霆,还是老牌劲旅圣安东尼奥马刺,目前都无法对勇士形成挑战。

火箭新援保罗前三节表现令人失望,6投1中只得2分,在场净胜分为-21。对此张指导表示:“保罗的融入肯定要经历一个过程,因为之前保罗一直是有球在手,是绝对的核心控卫,而现在他要与新队友磨合,还要学习与哈登一起在场时打无球。”

前三节比赛勇士多次打出一波流,压制火箭的追分势头,对此张指导表示:“勇士最恐怖的就是能打出‘easy basketball’,每个人各司其职,只做一点儿工作,就能掀起潮水一般的反击,这是勇士最杀人的地方。”

最后一节剧本发生了神奇逆转,勇士攻防枢纽德雷蒙德-格林膝盖扭伤提前离场,火箭趁机反超比分,最终杜兰特绝杀超时,火箭1分险胜。对此张指导感叹道:“这就是NBA的魅力,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不打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最终胜负结果,这场比赛就算打到结束,火箭球员纷纷离场,都以为自己被绝杀了,结果是绝杀无效,这场比赛太刺激了。”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卫平:勇士西部无敌手 周琦练三分是大势所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