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冠军自曝遭队友强奸 “施暴者”曾获奥运金牌

体操冠军自曝遭队友强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 相比今天之于中国体操是2006年丹麦奥胡斯首夺世锦赛女团金牌11周年这样颇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一个由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冠军塔提亚娜.古楚曝出的消息则可谓平地惊雷—她曾被昔日同为奥运冠军的队友强奸!

今天早些时候,41岁的古楚终于鼓起勇气,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揭开了一段前尘往事:

“27年后的今天,这里我要勇敢一次。

tatyana toropova(塔提亚娜.托洛波娃),那个我一度认为曾是我朋友和苏联国家队队友的人,谢谢你的不勇敢。当我是那么迫切需要你为我或者为发生在女性身上那些可怕的事站出来时,现在都毫无意义了。

你就在那儿听到了一切,但你从未站出来保护我...

rustam sharipov(拉斯塔姆.沙里波夫),谢谢你成为你朋友的坚实臂膀,没有保护我这个只有15岁的小女孩。

那个在1991年德国斯图加特DTB强奸我的人是他。

vaialiy sherbo (维塔利.谢尔博)

这个怪物让我在此后好多年都把自己困住牢笼里。

但我的细节胜过你的说辞。

我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强大。

你再也不能击垮我了。

这就是我的灰姑娘故事。

我完成了救赎,现在我将支持每一个害怕说出实情的人。我将重拾信心并竭尽全力帮助他人。

谢谢你Gena Tay。”

这段令人心寒的往事中,涉及到的四个主角分别是:受害者塔提亚娜.古楚—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冠军;施暴者维塔利.谢尔博—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囊括包括团体、全能以及四个单项共计6金,在国际体操届地位与李宁不相上下;旁观者塔提亚娜.托洛波娃—前苏联体操女队成员;掩盖者拉斯塔姆.沙里波夫—92年巴塞罗那体操男团冠军成员、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双杠冠军。

其中古楚职业生涯仅参加过91年印第安纳波利斯这一届世锦赛,并在巴塞罗那拿到2金1银1铜后就激流勇退,但却曾一度复出计划代表乌克兰参加04年雅典奥运会,却最终因伤无缘,目前她在密歇根州有自己的体操馆;而谢尔博在96年亚特兰大只拿到一枚铜牌铩羽而归之后,也前往美国发展,在拉斯维加斯经营一所体操学校;沙里波夫则是俄亥俄州男子体操队主教练。

可以说,因为三位主要当事人都在美国,而谢尔博和沙里波夫都没有对古楚的言论表态,此事会有什么样的后续发展,还有待观察。

因为此事正在电影大佬哈维.韦恩斯坦潜规则+性丑闻而让一众好莱坞女演员纷纷站队表态期间,所以这份古楚的单方面曝料可谓随了大流,目前已经引起外媒纷纷关注。而前美国体操女队主力、6枚奥运奖牌得主莱斯曼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她的支持:

“我支持你塔提亚娜。对于这种毁灭性的打击我感到很抱歉。维塔利,你让我非常恶心。”

值得一提的是,巴塞罗那豪取6金后,谢尔博很快就与未婚妻伊莲娜结婚,但妻子96年遭遇车祸一度在死亡边缘徘徊,面对医生告诉他只有百分之一苏醒的可能,谢尔博停止训练陪伴在妻子身边,当一个月后伊莲娜终于醒来时,谢尔博体重降了足足15磅。此后夫妻互相鼓励,伊莲娜做康复治疗,谢尔博重回训练场,甚至在奥运前的世锦赛上再度拿下自由体操金牌。但到了奥运会,由于肩伤和关心伊莲娜造成的训练不系统,谢尔博最终只拿到一枚单杠铜牌。但他却凭此事在国际体操届树立了当之无愧的好男人形象,可如今若古楚之事一旦属实,人设可谓立崩。

(唐雪见)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