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前负责人逮捕令撤销 曾被疑挪用公款

[摘要]前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赵亮镐曾被疑挪用30亿韩元(约1760万人民币)装修私宅而被韩国警方通缉,时至今日,首尔中央检察院正式宣布,撤销对赵亮镐的逮捕令。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近日,据英国媒体INSIDETHEGAMES报道,韩国警方已经撤除了对于前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赵亮镐的逮捕令。

平昌冬奥前负责人逮捕令撤销 曾被疑挪用公款

英国媒体的报道

作为前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赵亮镐帮助平昌于2011年7月获得了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这是平昌第三次申奥,此前它曾在2010年冬奥会主办权争夺中输给了温哥华,2014年则败给了索契。赵亮镐在申奥成功后不久即遭替换。

2014年7月,赵亮镐被韩国政府再度任命为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然而,他在2016年5月再度辞职。据其本人后来透露,他的辞职是由于遭受到时任总统朴槿惠的顾问崔顺实的压力,因为他拒绝与崔顺实的公司签订建筑合同,这成为了针对崔顺实的一大指控。

平昌冬奥前负责人逮捕令撤销 曾被疑挪用公款

赵亮镐

据悉,这位子承父业担任大韩航空会长的赵亮镐此前一直被怀疑挪用集团30亿韩元,约等于1760万人民币,来翻修和装潢他在首尔中心地带的私人豪宅。韩国民众甚至还将平昌奥运会亏钱的缘由怪罪与他,据韩国媒体确认,由于种种问题,平昌冬奥会已至少亏损约合200亿人民币。

今年7月份,警方突袭了大韩航空的总部,并没收了几份文件以作为证据。然而,在9月份的调查中,这位68岁的老人却否认了对于他的指控。时至今日,首尔中央检察院正式宣布,撤销对赵亮镐的逮捕令。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