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乒世界杯能否出新王? 林高远欲改写22年纪录

林高远征战男乒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7年男乒世界杯将在比利时列日打响。中国队有两人参赛,除了已经两夺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球员马龙之外,还有22岁的林高远。林高远赛前说,这次世界杯可能会遇到更多的没打过的对手,所以不敢对自己抱太大希望。这是林高远首次登陆世界三大赛赛场,国乒男队已经有22年没有出初登大赛赛场就夺冠的英雄了,这个纪录等待林高远来改写。

上一个英雄竟是他!

今天是孔令辉42岁的生日,22年前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的他在天津世乒赛上男单夺冠,同年还拿到男乒世界杯冠军。孔令辉1990年的时候就在国内比赛中赢过陈龙灿,那时他才15岁。我们都习惯将刘国梁、孔令辉称为“双子星”,其实刘国梁出道更早。1992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15岁的刘国梁在成都战胜巅峰时期的瓦尔德内尔从而一战成名。1993年的哥德堡世乒赛,刘国梁就已经出现在中国队的男团阵容中。

1994赛季,孔令辉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个爆发期。当年他拿到第二届世青赛男单、男团冠军,中国公开赛男单、男双冠军。当年他还参加了亚锦赛,自己拿到男单冠军并与邓亚萍一起拿到混双冠军。当年的广岛亚运会,孔令辉获得男团冠军,并再次与邓亚萍搭档拿到混双冠军。

1995年5月的天津世乒赛,首次参加世界顶级三大赛的孔令辉与刘国梁会师决赛,19岁的孔令辉战胜刘国梁夺冠。当年下半年在法国尼姆举行的第16届男乒世界杯,孔令辉决赛胜罗斯科夫(现德国男乒主教练)夺冠。从那以后直到现在,国乒还没有出新的类似的英雄。

马琳2000年20岁时首夺男乒世界杯冠军,但1998年他就曾参加过世界杯并获得第五。再后来的主力,包括王励勤、王皓、马龙等人,都是经过锻炼后才站上世界三大赛冠军宝座的。张继科2010年获得男乒世界杯参赛资格,那也是他的第一次世界顶级大赛,当时他决赛中输给了王皓。2012年男乒世界杯,许昕决赛输给马龙。2013年比利时韦尔维耶世界杯,许昕决赛胜老萨夺冠。

林高远怕生手毛病要克服

林高远出生于1995年3月19日,现在已经22岁。林高远是这个赛季才逐渐为广大球迷所熟悉的,年初他凭借出色的发挥从“地表最强12人战”中打出来抢到世乒赛门票。上个月林高远连续拿到亚洲杯和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冠军,又从樊振东手中抢到了世界杯参赛资格。能不能迅速成长为国乒的新一代主力?这次世界杯对林高远来说相当关键。林高远实力是有的,但今年也输了不少球,大多是输给自己不太熟悉的对手。

今年3月底在鞍山进行的天津全运会预赛,男单头号男单林高远爆冷出局,他以1-4输给了河南队的王林堃。赛后他说,对方的打法自己没碰过,应变能力还不够导致输球。6月的日本公开赛,林高远正赛首轮4-1胜德国名将波尔,但第二轮就0-4爆冷不敌世乒赛男单铜牌得主韩国的李尚洙。随后的中国公开赛,林高远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恒,爆冷止步资格赛。

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林高远在男团八强战中3-2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国乒队长马龙,率领广东队3-1淘汰夺冠大热门北京队晋级四强。但在男团半决赛中林高远先后2-3不敌四川队的许锐锋、1-3不敌四川队的朱霖峰,导致广东队1-3输给四川无缘男团决赛。9月的亚洲杯小组赛,林高远第一场球就输给了水谷隼,此前林高远也同样是没在正式比赛中对过水谷隼。

展望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林高远说:“世界杯中很多对手我都没打过,绝对实力也还没达到稳赢的程度,现在对我来说做好困难准备是最重要的,一场一场去拼,完成好世界杯比赛。”林高远此言有点哀兵之势的味道,不过相信他还是非常优秀的,如果每场比赛都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那些没打过的对手也不见得一定能给他造成多大的威胁。(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