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蒂夫完美诠释无解与悲情 天体戴帽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10月18日 中超有一种悲情英雄叫斯蒂夫,工体天体双双戴帽的第一人,只帮助球队在2场比赛中赢得1分。延边降级的命运或许无法改变,但斯蒂夫的发挥让延边可以带着尊严离开。【

斯蒂夫“冈比亚C罗”的名头球迷早已知晓,但真正见识这位外援厉害的还是本赛季延边做客与国安以及恒大的2场比赛。工体上一次被客队球员上演帽子戏法,还是当年鲁能的大牌外援洛维,只是与洛维戴帽为鲁能从工体全取3分相比,斯蒂夫只为延边抢走了1分。第27轮做客天体,斯蒂夫再次戴帽,然而这一次延边却连1分都没捞着,这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中超2年级生,下赛季能否留在顶级联赛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

斯蒂夫完美诠释无解与悲情 天体戴帽当选中超英雄

斯蒂夫上演孤胆英雄

斯蒂夫完美诠释无解与悲情 天体戴帽当选中超英雄

延边是悲情的,斯蒂夫是无解的,尽管延边未能从天体全身而退,但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中超英雄》评选的球迷投票阶段,斯蒂夫赢得了59.87%的支持率独占鳌头,武磊(15.09%)、雷纳迪尼奥(11.08%)、迪亚涅(10.56%)、伊哈洛(3.4%)注定成为陪衬。5位专家中,马德兴、朱广沪、李铁和李毅齐刷刷支持斯蒂夫,只有郎效农认为帮助泰达抢到保级路上关键3分的迪亚涅更应该当选。

斯蒂夫完美诠释无解与悲情 天体戴帽当选中超英雄

媒体评选阶段,斯蒂夫、迪亚涅和武磊成为仅有的3个选择,斯蒂夫赢得6位媒体人的支持,迪亚涅得到4票,武磊有2票入账。结果显然毫无悬念,斯蒂夫继工体戴帽加冕中超英雄后,在天体戴帽让他再次荣膺,也成为本赛季第一位球队落败却当选的球员。如果以个人表现来看,斯蒂夫绝对配得上中超英雄,但斯蒂夫越高光则更加反衬延边的悲情,没有从天体带走积分,延边留在中超只剩下理论的可能。

当然,对于斯蒂夫来讲,自己拼尽了全力却无法为延边挣得积分也是一种无奈,也是足球比赛残酷性的体现。在中超的大江湖中,相比泰达,延边不仅财力上无法相提并论,人脉更是远不及津门虎。但无论延边最终是重回中甲,还是神奇留在中超,斯蒂夫成为第一个连续在工体和天体戴帽的球员,必将写入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

【专家点评】

朱广沪:斯蒂夫

点评:一个赛季在工体和天体双双上演帽子戏法,绝对是一个值得炫耀的成就。延边输了,但踢出了尊严。

马德兴:斯蒂夫

点评:今年第2次帽子戏法,险些改变中超联赛走势,但时运不佳,未能帮助球队拿到至少1分。

李毅:斯蒂夫

点评:斯蒂夫天河戴帽,平民球队同样拥有天才射手。

李铁:斯蒂夫

点评:这轮肯定给到斯蒂夫,在恒大主场能进3个球,都是运动战进球,并且进得非常漂亮,虽然没拿分,但作用明显,这轮中超英雄就选他了。

郎效农:迪亚涅

点评:泰达的迪亚涅以两粒进球帮助球队2-1击败申花,为保命的泰达挣得珍贵的3分。本轮我选迪亚涅为“中超英雄”。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斯蒂夫

点评:能够在天体上演帽子戏法,已经说明了一切。没有裁判的漏判,斯蒂夫这个帽子戏法可以帮延边带走1分。

《河南商报》刘开银:迪亚涅

点评:一个经常打空门放飞机的前锋,突然开窍,成为天津足球的一大幸事。第91分钟,迪亚涅的绝杀价值连城,他不仅仅带来了3分,还极有可能续住了球队的中超香火。

《文汇报》沈雷:斯蒂夫

点评:虽然这位年轻的冈比亚前锋的帽子戏法没有为延边队带来宝贵的积分,比起本轮的竞争者们有所逊色,但斯蒂夫代表了一种可能性——并非只有昂贵的外援才管用,在中超引入引援限制条款后,他的存在有一种良好的示范作用。延边很难留在中超了,同样他们很难留住斯蒂夫了,从某种意义而言,斯蒂夫是真正的中超制造的明星外援。

《泰山晚报》牛志明:斯蒂夫

点评:当所有人都觉得恒大稳赢的时候,斯蒂夫险些在天河上演完美阻击。连续三次,斯蒂夫用三种不同的方式打穿恒大防线,洞穿曾诚把守的球门。延边距离奇迹就差一个伤停补时,虽然输了,但斯蒂夫带领延边赢得尊重,这场比赛,他们比恒大踢得更让人信服。

《沈阳日报》马骋:武磊

点评:虽然上海上港被倒数第1的辽足3-3逼平,不过作为本土射手的代表,武磊一人打进两球,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胡尔克此役缺阵的情况下,武磊承担了更多的进攻重任,比赛中他也的确发挥出色,两个进球一个门前抢点,一个头球。特别是顶进的头球,奔跑中起跳的时机和力量恰到好处,这样的漂亮头球破门在武磊身上很少见。希望中超即将收官之际,武磊能够延续自己出色状态,捍卫本土射手尊严。

《天津日报》申炜:迪亚涅

点评:低迷了将近一个赛季,在保级最关键的时候梅开二度,迪亚涅留给外人的永远都是一个谜,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爆发。尤其终场前的那次绝杀,迪亚涅用身体撞开陶金,然后扣过李运秋的滑铲解围,充分显示了细腻的技术和冷静的头脑。

《重庆晚报》吴德川:武磊

点评:如果不是恒大那个手球的插曲,武磊的2个进球就更显珍贵,虽然今年中超的冠军还有可能是恒大的,但是随着武磊的日渐成熟,上港终有一天会成为中超王者。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斯蒂夫

点评:能在工体和天体都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人,用一己之力扛着延足艰难前行,是中超性价比最高的外援,没有之一。

《扬子晚报》张昊:迪亚涅

点评:这位泰达本赛季最不稳定的球员,很好的演示了什么叫做真正的球星只需要灵光一现,就可以解决问题。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其实对于泰达来说,只要不输就行,但如果赢了,那就基本上保级成功了。比赛开始后,申花的状态依旧不好,但迪亚涅的状态似乎更差,他不停浪费着队友从身后、两端,反复传过来的好机会,甚至让队友对他投来愤怒的眼神。但是,正是他高大的身材作掩护,泰达获得了一个点球,由他自己主罚得分。然而,就当大家开始习惯迪亚涅运动战中的浪费机会,并且准备接受1-1的平局的时候,迪亚涅站了出来。他的一条龙过人后的得分,完全与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不是一个档次。光看他补时的绝杀球,你会认为这名外援的状态奇佳。但也许,这也是迪亚涅的一种战术,用精神麻痹法让申花后防大意,最后给球队带来意外的3分大礼包。拿到这3分后,泰达彻底把保级的包袱丢给了辽宁和延边,而本轮迪亚涅能够拿到最佳,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就是他的绝杀球让保级的格局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腾讯体育》赵宇:迪亚涅

点评:泰达要是早有这状态和能力,恐怕现在都争夺亚冠了吧。3连胜充满了争议,到底怎么回事?可以问问迪亚涅,不过估计外国人也不一定懂中国足球那点事。

《腾讯体育》李旭:斯蒂夫

点评:延边不容易,虽败犹荣。很多时候,尊严与结果无关。

《腾讯体育》曾潇:斯蒂夫

点评:单赛季刷齐工体天体双帽子戏法,他就是中超最牛的孤胆英雄。别说这一轮的奖了,全赛季的MVP都应该给他。

【重点推荐】

斯蒂夫完美诠释无解与悲情 天体戴帽当选中超英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