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范霍文:已站上世界之巅 眼里没有任何对手

[摘要]站在世界之巅,他说自己眼里没有任何对手。“现在已经没有哪个对手是我特别想战胜的了,因为我已经战胜了所有人。我现在最大的动力,我只想让大家更恨我。人们希望看到我输,看到我坠落。”

专访范霍文:已站上世界之巅 眼里没有任何对手

里科范霍文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10月18日广州讯(文/曾潇)10月14日晚,羊城刮起一阵阵秋风,广州城好不容易摆脱了30度的高温,可以享受难得的清凉。但在温婉如玉的广州体育馆内,人们因荣耀格斗热血喷张。尤其是里科范霍文和大脚席尔瓦两位“巨兽”出场,观众席的热浪到达顶峰。

比赛来到第二回合,大脚席尔瓦突然把里科范霍文压到了一角,意欲重拳伺候。但里科一个侧身从席尔瓦的身前滑走,反而让席尔瓦站到了墙角。他二话不说,先一记直拳分散了大脚的注意力,紧接着一记高扫腿直接爆头,把大脚干倒在地。大脚艰难地爬起来,希望继续战斗,但里科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直接一个跨步上前,向大脚发起总攻。大脚毫无招架之力,裁判赶紧中止了比赛。

从广州到芝加哥,里科范霍文捍卫了自己踢拳之王的荣耀。

踢拳之王是如何炼成的

他的外号“踢拳之王”,毫无夸张成分,仅是最中肯的描述。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已经站上了世界之巅”。

王者之路始于6岁,他当时被玩空手道的爸爸带去拳馆,父亲的朋友建议让小里科接受训练,就这样,他踏上了踢拳之路。最开始,小里科只当做玩耍,大人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当他品尝到了竞技的乐趣,他开始爱上了踢拳。

里科说:“当时我还小,只是到处玩玩,做着大人要你做的事情。但之后随着越来越多的训练,这变成了一种乐趣,我非常享受。”

2004年,里科首次走上职业竞技场。十余年的拼杀,他拿下了52胜10负1平的辉煌战绩,已经五次卫冕荣耀格斗重量级冠军。他自己说,是三场比赛,成就了今天的王者。

2012年,里科对上了前踢拳重量级世界冠军萨米西尔特,里科输掉了那场比赛。但他认为,这场比赛对他意义深远。

“我虽然输了,但收获了更多,变得更加的自信。他跟我说我未来绝对会成为冠军,夸我是非常好的拳手,如果前冠军跟你这么说,那你的感觉真的非常好。那场比赛后我在精神上变得更加的强壮,”

果然,一年之后,里科范霍文第一次登顶。在美国芝加哥的荣耀11上,他连续把名将萨基和丹尼尔斩落马下,以毫无争议的方式首次获得了世界冠军。

那之后的两个月,里科范霍文立刻迎来了卫冕之战。对手恰好是他练拳以来的偶像,彼得阿兹。三个回合之后,里科成功击败了偶像,但至今,谈起彼得,里科还是一脸的崇敬,“他是我的偶像,是我一直仰望的人,是他让我真正从内心里希望变成冠军。他是真正的拳手,他打赢了所有人,但他仍然非常谦逊,这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

是的,里科确实学到了谦逊。以血腥的方式战胜大脚,里科没有在第一时间庆祝,而是抱着大脚的头询问对手的安全,还号召着现场的观众为对手鼓掌。

眼里没有任何对手 “已经战胜了所有人”

为人谦逊,但里科不介意喊出那些豪言壮语。迎战大脚之前,他就说要在第二回合KO对手。所有人都不信,毕竟大脚绝非善类,74%的超高KO率,让大脚拥有随时结束比赛的能力。但里科偏偏做到了。

站在世界之巅,他说自己眼里没有任何对手。“现在已经没有哪个对手是我特别想战胜的了,因为我已经战胜了所有人。我现在最大的动力,我只想让大家更恨我。人们希望看到我输,看到我坠落。”

即使是曾经在昆仑决上战胜过自己的亨拉森查克,自信的里科也没放在心上,“如果机会来了就来了,我不会刻意做什么。当时对我来说,在一个非常不好的时机接受了这个比赛。当时我的孩子快要降生,很多事情发生。我也一个人在中国度过的新年除夕,这真的不好玩。当然,我不拿这些作为借口,那晚他发挥得更好。之后我拿回了连胜的节奏,现在我又回来了。”

他继续说:“我并不会刻意安排复仇之战,但如果有机会我会把他打得屁滚尿流。我一直都是更好的拳手,其实那天晚上我也是,只是当时我不在最好的状态。”

统治了踢拳,里科在谋划更大的未来。“2017年已经满了,我看看2018年会带给我什么。我喜欢新的挑战,我喜欢格斗艺术,不管是MMA、踢拳还是拳击。”

更大的未来里,还包括登上大银幕,“这是我的野心,我已经在开始尝试,我参加了很多好莱坞大电影的试镜,包括海滩护卫队。我会努力的,一旦我有时间我就会试试,当然获得角色也需要一些时间和运气。”

向中国拳手喊话:要成为最努力的那个 荣耀格斗能赚到大钱

这已经是里科范霍文第三次来到中国了,在广州体育馆,他获得的助威不亚于本土选手。“我看到中国观众们不断的增多,他们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我非常享受这种感觉。”

他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人投入到踢拳中来,“踢拳非常有乐趣,非常娱乐,而且这是真刀真枪的运动,非常爆炸,会在任何时候结束。但所有选手都互相尊重,只是让最好的人胜出。”

而对于荣耀格斗这项赛事,里科更是赞不绝口,“荣耀格斗是个很大的平台,这个比赛已经风靡全世界了,这是不同的,我觉得中国观众之前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比赛。也希望中国运动员能更多的参与,毕竟这里能让人赚到不错的收入,虽然踢拳是我们的兴趣,但每个人终归要养家糊口。

如果有中国选手能够竞逐荣耀格斗的金腰带,无疑会引爆该项赛事在国内的关注度,而里科对于中国选手的前景非常看好。“我在荷兰的拳馆里有一位华人选手,他非常厉害,他是非常有天赋的孩子,我和他一起训练,我教他一些东西,他都能100%的完成,他训练的非常刻苦,他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拳手。”

在里科眼里,问题的关键是那最俗套的两个字,努力。

“所有人都可以成为任何人,只要设立了目标就有可能,这个跟谁从哪儿来没有关系,你只需要努力,你就有可能。我想和中国年轻人说,你必须好好训练,你需要比其他人更加努力,你需要成为最努力的那个。你可以有天赋,可以生来就强壮,但你的专注和你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大部分时候,在顶峰的人并不是最有天赋的,而是最努力的。”

结语

在广州的几天,里科没有安排任何训练之外的活动。在酒店的餐厅、走廊、大堂,只有有机会,里科都会看着窗外,看看窗外的城市。但为了能赢下大脚、赢下更多的荣誉,他严于律己,甚至连广州的美食都不能尝试。

里科说:“我专注于我要做的事情,我不会做太多别的事情。你也不知道你的身体面对不同的食物会如何反应,我只是在酒店吃着鸡胸肉和蔬菜,每一天都是这样。”

在世界之巅的里科范霍文,也许就是最努力的那个人。

“我非常努力,要牺牲一些事情,要为此付出时间,要做别人不做的。但这是必须做的,为了登顶必须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