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联赛首秀轻松砍20+ 攻防两端均显核心价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首轮,瓦基弗银行客场以3-0战胜浩克银行,取得开门红。作为新赛季联赛首秀,朱婷在第三局后半段被换下,但轻松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此役,朱婷攻防两端俱佳,都体现出核心价值,用解说李颖的话来说,朱婷虽然身价高,但物有所值。

朱婷联赛首秀轻松砍20+ 攻防两端均显核心价值

资料图

朱婷首发砍下21分 联赛首秀交出满意答卷

上赛季是朱婷留洋第一年,虽然拥有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光环,但第一次出国打球难免会遭遇到环境、语言、习俗等各种不适,但朱婷适应能力、自我调整能力极强,很快就融入球队,并且逐渐成为瓦基弗银行的核心。

今年是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第二个年头,球队的教练、队员只是微幅调整,因此一切对于朱婷来说都是轻车熟路。

在两天前的超级杯中,朱婷带领球队以3-0击败了费内巴切,夺得冠军,这也是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第三个冠军头衔。

今天联赛大幕开启,瓦基弗银行客场迎战浩克银行,这也是朱婷的联赛首秀。比赛开始后,朱婷打得很兴奋,她四号位、后排进攻打得非常流畅,而二传纳兹也十分信任她,反击球多次给到朱婷,作为球队核心,朱婷十分给力,稳稳将球扣中,成为球队最稳定、最有保障的得分点。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在末段确立优势后,朱婷被队长高兹德换下。将近三局球中,朱婷一共得到了21分,全场最高,其中扣球18分,发球2分,拦网1分,联赛首秀,朱婷交出了满意答卷,带领球队为联赛开了一个好头。

发扣拦同时闪光 朱婷攻防两端均显核心价值

此役与浩克银行的比赛,朱婷可以说是发、扣、拦全面发威,攻防两端都体现出核心价值。

扣球方面,朱婷29次扣球拿到了18分,成功率高达62%。一般来说,作为边攻手,扣球成功率超过45%就算是中规中矩,达到50%就算是优秀级别,而达到55%则算是超过效率,而本场比赛,朱婷的扣球效率超过60%,属于优秀中的优秀,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而前两局前段,双方正值胶着时刻,正是朱婷的高效扣球帮助瓦基弗银行拉开比分。

发球环节,朱婷在第二局中段、第三局开局,自己的发球轮都成为球队的涨分轮。现在朱婷以跳飘为主,她的球虽然力量不是特别足,但弧线很好,很容易形成过网急坠,因此对手在判断起来容易出问题,本场比赛,朱婷发球直接得分有2分,但有多次破攻,为球队防反得分夯实基础。

拦网方面,朱婷在第三局化身中国长城,直接拦死了古巴老将拉米雷斯的二号位重扣,作为古巴黄金一点最后时期的见证者,拉米雷斯有过两届奥运会经验,曾经拿到过铜牌,久经沙场,如今这样的老将在朱婷面前只能俯首称臣,可见“中国婷”在网口的统治力。

当然,作为主攻,朱婷的一传在今天表现得特别稳定,让教练组很是放心,自由人出身的李颖这样点评朱婷一传:“朱婷现在的手感特别好,收、控做得非常好,触球的一瞬间成功泄力,送的时候又能加力,力道、火候处理得当,所以一传很稳健。”(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