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里姆林杯莎娃首战落败 黯然结束2017赛季

克里姆林杯莎娃首战落败 黯然结束2017赛季

莎娃上周刚在天津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WTA顶级赛事俄罗斯克里姆林杯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6-7(3)和4-6不敌赛会8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莱巴里科娃,遗憾止步首轮,本赛季的征程以一场失利黯然结束。

比赛焦点

1.莎拉波娃在上周的天津赛中摘得自己复出以来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57位。

2.本站比赛莎拉波娃继续持外卡参赛,这也是她在时隔十年之后再次参加本站比赛。

3.莱巴里科娃是今年温网四强选手,今日比赛中她两次破掉莎娃的发球局,最终直落两盘取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胜1负。

4.莎拉波娃黯然结束了自己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以她目前的排名想要获得明年澳网的种子席位会非常困难。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后就展开苦战,莎拉波娃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但是也出现了3次双误,莱巴里科娃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俄罗斯美女,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莱巴里科娃抓住机会连续破掉莎拉波娃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莱巴里科娃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与莎拉波娃基本持平,但是二发得分率占据明显优势。莱巴里科娃在本盘化解了莎娃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莎拉波娃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

莱巴里科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科内特,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罗马尼亚名将贝古鏖战三盘以6-1、3-6和6-3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莱巴基娜;白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拉普科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比利时选手扎涅夫斯卡;俄罗斯选手维赫艳塞娃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7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直落两盘以6-0和6-3横扫俄罗斯选手莫娜娃;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直落两盘以6-0和6-2击败克罗地亚选手维克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