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卡:5场比赛改变我的生命 伊斯坦布尔之夜永生难忘

卡卡谈到了自己最难忘的5场比赛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曾赢得2007年金球奖的巴西球星卡卡在美国大联盟告别战中告负,而卡卡也有可能就此退役。在接受《442》专访时,卡卡回顾了改变其职业生涯的五场重要比赛,并且将2005年欧冠决赛负于利物浦视为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2002年的卡卡捧起大力神杯

2002年6月30日 德国 0-2 巴西

“我没有出场,但能够成为世界杯决赛的一份子让我很骄傲。我当时很紧张,因为我们的对手德国是最难对付的球队之一。但是,当罗纳尔多在下半场梅开二度之后,我知道我们赢定了。最后5分钟时,斯科拉里在替补席看着我,对我说,‘去吧,现在是属于你的时间了。’我甚至没有去热身,我直奔中线。不幸的是我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我认为主裁判早吹哨就对了。这是我最好的感觉之一。我仅仅20岁,就随巴西国家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这太棒了。”

2005年的卡卡对抗杰拉德

2005年5月25日 利物浦 3-3 AC米兰(点球决战3-2)

“2005年欧冠决赛是一场历史性的、令人兴奋的比赛。我们有历史上最好的防线之一:迪达、卡福、斯塔姆、内斯塔和马尔蒂尼,所以,当克雷斯波接到我的传中并且把比分改写为3比0的时候,我们都相信我们会取胜。当利物浦在六分钟之内让我们目瞪口呆的时候,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而当杜德克扑出了舍甫琴科的点球时,那种感觉太糟糕了。在那一天,我得到了一个很有价值的教训,那就是在球场上,你永远不能认为一切是理所应当的。之后,我赢得了很多比赛,这减轻了这场失利所带来的痛苦,但在我的生命中,这仍然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2006年的卡卡遇到了老而弥坚的齐达内

2006年7月1日 巴西 0-1 法国

“我选择了两场失利是因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那支巴西队是不可思议的,拥有卡福、卢西奥、罗伯托-卡洛斯、罗纳尔多以及刚刚随巴萨赢得了欧冠冠军的小罗。但在随法国杀入半决赛之后,齐达内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一瞬间失去了专注,我们就让卫冕世界杯的梦想化为乌有,但这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并且在随后的赛季取得了成就。”

2007年的卡卡复仇成功

2007年5月23日 AC米兰 2-1 利物浦

“这就像是一场重赛。我们有足够的动力去做一些正确的事情以防止2005年那一幕再次发生。在上半场结束前,因扎吉用肩膀把皮尔洛主罚的任意球撞入了球网,在第82分钟,他又打入一球,利用我的传中攻破了雷纳的球门。当库伊特最后一分钟扳回一球的时候,我们开始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会再次发生吗?我们是否会输球呢?’在看台上你都能感觉到鸡贼男,但这一次我们给了球迷们应该得到的胜利。这种感觉太棒了。我成了主角,2007年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一年。”

2007年的卡卡站上了世界之巅

2007年12月16日 博卡青年 2-4 AC米兰

“如果你看看比分牌,或许是会认为这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世俱杯决赛可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在2比1的时候,我在第61分钟打入一球。我在中线接球,然后带球突破,在把球穿门将裆破门之前,我还盘过了迈达纳。我脱掉了浸满汗水的球衣,留出了写有‘我属于耶稣’的内衣。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我们像孩子一样庆祝。更加美妙的是,我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