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帅:输赢都很正常 坚信付出越多会更接近目标

老帅:输赢都很正常 坚信付出越多会更接近目标

戴上生日帽,吹灭了生日蜡烛。10月12日,张宇辰过完了自己的23岁生日。“这是在AG超玩会度过的第二个生日。两年了,这一路有过开心,有过失望,也有过难过,但唯一没想过的就是放弃。”

对于很多人来说,张宇辰这个名字是陌生的。但在王者荣耀的世界里,他在游戏中的ID“老帅”,则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少人都把他视为神一般的存在。

在经历了两次与KPL冠军失之交臂之后,年长一岁的老帅再一次朝着目标发起了冲击,“不管最终成绩怎么样,我们都会尽力做到最好,让结果来告诉我们做的是对还是错吧。”

我们的表现还需要提高

10月14日,KPL秋季赛展开了第四周的对决。在以2比0拿下RNG.M后,老帅“不出意料”地成为了本场比赛的MVP。这是在本赛季AG超玩会获胜的五场比赛中,老帅第四次被评为MVP。

“是队友配合得好,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赛后,坐在休息室里的老帅显得很平常。作为队长,他更愿意把获胜归功于队友身上。

对阵RNG.M的比赛,是KPL第四周的一场焦点对决。原本这场悬念十足的比赛,老帅依靠一己之力,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第一局比赛,老帅使用的英雄是不知火舞。在后期的一场团战中,不知火舞在战场上不断穿梭,拿下了四杀,一举奠定胜局。第二局比赛,老帅拿出最近才流行起来的虞姬,用流畅的节奏带领队伍拿到了胜利。

战胜RNG.M之后,AG超玩会以5胜2负的战绩与JC并列排名A组第一。这样的成绩虽然算不上一骑绝尘,但考虑到本赛季KPL竞争激烈,各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能取得这样的战绩也已经很不错了。不过,在老帅看来,队伍的表现依然需要提高,“其实我们的发挥不是特别好,比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当然也有一些好的改变,但总体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吧。”

没想过能成为职业选手

与不少为了能够赚钱而成为职业选手的人不同,家庭条件不错的老帅选择职业这条道路的理由很简单,他觉得干这一行很酷。“最早看WCG和其他一些国际比赛的时候,感觉那些电竞职业选手很厉害,之前根本没想过打游戏也能为国争光。虽然我也想和他们一样,但我真没想过自己能成为职业选手。”

从小到大,老帅几乎没有展示过自己在游戏上的天赋,用他的话说,虽然自己也在很认真的玩游戏,甚至特意去练习,但都算不上非常厉害的,直到无意间下载了王者荣耀,“刚接触王者荣耀几天就开始玩排位了。那时候刚出芈月,我直接用芈月上了王者,胜率好像是90%多。基本上从头到尾都是我1打5。”

很快,老帅就在游戏中有了名气,并且与几个朋友组队参加了一些比赛。2016年7月,AG超玩会找到老帅,希望他能够加入。当儿时的梦想摆在眼前时,老帅毫不犹豫做出了决定,“既然有机会有条件了,我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在做出了决定之后,老帅的父母也很支持他的选择,“我的父母告诉我,选择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要去做好。很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

比别人多跑一步,你就会成功

老帅是幸运的。顺利地成为电竞职业选手,又顺利地成为KPL中的“第一中单”,更是两度带队打进KPL总决赛。但老帅也是不幸的。两届总决赛中,老帅和AG超玩会都成为了背景板。

在首届KPL中,老帅在缺席首轮比赛后于第二轮正式登场,并且带领AG超玩会以全胜的战绩杀入总决赛。在最终面对AS仙阁的一战中,虽然AG超玩会被所有人看好,但结果却是他们以2比3不敌对手,遗憾错失冠军。

第二届KPL,AG超玩会卷土重来。尽管在常规赛中他们的风头被拿下15连胜的QGhappy抢走,但AG超玩会依然依靠强大的团队实力闯入总决赛。不过,总决赛中面对如日中天的QGhappy,原本悬念十足的比赛以AG超玩会被4比0横扫而收尾。连续两届打入KPL总决赛的老帅,两度成为了配角。

“其实这没什么,在总决赛中失利和在常规赛失利没什么区别。因为都是一场准备了很久的比赛,赢了或者输了,导致结果的因素太多了。不能说总决赛输了就怎么样,大家的准备都是一样的,对待比赛的态度也都是一样的。输了就是输了,这是没办法过于纠结的事情。”

新的赛季,老帅与AG超玩会再度起航。在常规赛半程过后,他们占据A组头名宝座,依旧保持着竞争力。“现在每个队伍都越来越专业了,现在拼的是你要比别人更努力。我们到最后能不能拿冠军,这件事真的不好说。但我相信只要你比别人多跑了一步,你就会成功。只要你付出足够多的努力,目标一定是会越来越近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