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3大搅局者:北京底蕴犹在 广厦深圳实力强

鲁媒:CBA争冠球队X因素 三大搅局者不容小觑

广厦实力强劲

闪电体育10月17日讯 (闪电体育 于渤 徐凯华)继上一篇分析了新赛季的“辽疆粤”争冠三强后,“搅局篇”将为您介绍新赛季可能在排名中搅局的队伍,此处的“搅局”意为联赛的X因素,它们各自的球队自身实力较强,时刻左右联赛排名,广厦、深圳和北京三支球队即是如此。

广厦:新人辈出 或有惊喜

上赛季常规赛排名第四的广厦季后赛首轮不敌辽篮,无奈一轮游。休赛期广厦人员调整较小,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主要阵容,主力中锋王征离开后,球队引进鞠鹏和赵天熠两名内线,小外援继续沿用“辫子哥”福特森,大外援的位置上签下希腊国手博洛西斯代替霍尔曼。

通过季前赛练兵,广厦青年军已经几近成熟,三战全胜的比赛中,在国家队打出名堂的胡金秋内线强势发挥,赵岩昊、李金龙作为外线射手表现神勇,已经可以在球队中挑起大梁。同时,宝岛组合林志杰和刘铮堪称魔兽,辅以组织策应能力较强的双外援,广厦的阵容足够让对手忌惮,甚至完全有实力冲顶。

作为曾经的联赛半程冠军,广厦有着连续十年打进季后赛的惊人记录,这一数据仅次于广东队。自从李春江入主广厦,大胆启用新人,目前看来收效显著。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逆风球的处理问题一直让近几个赛季的广厦头疼,季前赛中广厦还没有面临这一问题,但在新赛季开赛以后,这一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将直接左右整个CBA联赛的排名。

鲁媒:CBA争冠球队X因素 三大搅局者不容小觑

深圳不容小觑

深圳:青年近卫军 备受期待

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深圳男篮新赛期表现亦是很难预测,原主教练王建军因罢赛被禁赛一年,助理教练吴庆龙火速上任。作为上赛季四强队伍之一,深圳男篮休赛期人员经历大规模变动,主力后卫罗汉琛加盟上海,替补后卫赵捷远走青岛,代怀博、王薪凯分别加盟吉林和广东。同时,全运会上发挥出色的白昊天上调至一队,卢艺文、郭晓鹏回归,王昱尧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萨林杰暂时顶替受伤的大外援兰佩,小外援更换为朗福德,如此大规模的人员更换,深圳男篮新赛季的球队融合问题犹未可知。

然而,有着李慕豪、孟铎和顾全等国手的深圳男篮依然拥有绝对实力,只要他们三人发挥稳定,欧洲篮球联赛得分王朗福德持续稳定的外线输出,再加上两个月短约的大外援——前凯尔特人主力轮换球员萨林杰继续保持季前赛火热状态,待兰佩伤愈归来,球队阵容也逐渐稳定,届时的深圳,必然足够让其他对手忌惮。

已经在上个赛季闯入半决赛的深圳男篮,新赛季他们的目标势必不会仅仅局限于进军季后赛。

鲁媒:CBA争冠球队X因素 三大搅局者不容小觑

北京底蕴仍在

首钢:重建之年 别忘底蕴

四年三冠的北京男篮今夏正式进入重建期,放弃了功勋外援马布里,留下莫里斯作为备选,孙悦因伤未参加注册将缺席整个赛季,张庆鹏离队加盟山东。种种迹象表明新赛季的北京男篮已不足为惧,尤其是季前赛上一胜两负,甚至外界已经猜测新赛季恐无缘季后赛。

然而,“换血”并不意味着放弃,刘晓宇的加盟,常林的回归,甚至是混血中锋塔瑞克-加尼尤(中文名丘天)的上调,加上原有的实力球员翟晓川、方硕、朱彦西、吉喆等人坐阵。事实上,“大换血”的北京男篮整体球队实力并未下降,尽管马布里在北京队功勋卓著,但不争的事实是他已逐渐衰老,两名新的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虽然在季前赛发挥不佳,但他们仅仅与球队会合还不足一个月,随着比赛的开始他们也会尽快调整和适应,加之刘晓宇已在季前赛展现实力“大腿”,北京男篮依然是一支季后赛球队。尤其是新赛期季后赛扩军的篮协新规,上赛季联赛第九的北京男篮,或许正可以借此新规重返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

不得不提的是,素以“魔鬼主场”闻名的北京男篮主场——五棵松体育馆,历来为远道而来的客队所忌惮,纵然是强队,稍有不慎亦难全身而退。新赛季,这座球馆还将掀翻多少支队伍,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