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规则大于隐私? WOA建议植入芯片监控禁药

[摘要]“有人说这是对隐私权的侵害,但如果你不遵守规则,你就不配在参加这项运动的同时享有隐私权。”世界奥林匹克选手协会(WOA)首席执行官麦克·米勒说。

规则大于隐私? WOA建议植入芯片监控禁药

芯片资料图

近日,据《卫报》报道,为了监控违禁药物的使用,世界奥林匹克选手协会(WOA)首席执行官麦克·米勒提出了一个建议。他声称,为了与兴奋剂对抗,必须采用一些激进的方法,如植入监控违禁药物的芯片。

他在谈到自己的这一想法被认为激进时表示:“有人说我们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对待人,那作为爱狗人士,我们也不应该这样对待狗。所有人都该明白,我们为运动员植入芯片不会也不是为了伤害他们。”

同时,他也谈到了自己对于这一想法的考量。他认为,微芯片技术已取得了巨大的突破,藉此技术禁药作弊将无所遁逃。所有选手都将被实时监控,这避免了有些服药的选手在测试人员到达前血液已恢复正常水平。

另外,对于这一技术的运用,他还补充道:“微芯片将是外界难以操控的。目前的反兴奋剂制度的问题即在于,在一个确切的时间,我们通过药检知道你在近日没有服药。但为了打击吃药,我们需要一个每时每刻都在监控着选手的系统来说明你从未吃过药。”

此外,对于可能面临的隐私权问题,他则认为这并不重要。“为了打击兴奋剂的使用,我们就必须使用最新的技术来监控运动员。有人说这是对隐私权的侵害,但如果你不遵守规则,你就不配在参加这项运动的同时享有隐私权。”

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妮可·萨普斯特德对此便提出了质疑。“我们欢迎新技术来帮我们打击兴奋剂,但是,微芯片技术真的已经成熟了吗?它就永远不会被篡改并且能够准确监控‘禁药清单’中的所有物质吗?”

对于外界的质疑,作为一个代表全球10万奥运会选手及48个国家奥委会利益的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米勒宣城自己并不是代表组织来发言。“我只是把我的想法放在这儿,我会听取各方的建议,但我想我们确实需要考虑采用新技术来保护体育的干净。我不是乔布斯,但我们需要花钱并运用新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