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超级赛两年无冠 挑战大马丹麦一哥没把握

[摘要]2015年丹麦站夺冠至今,谌龙在超级赛决赛吞下四连败,与斯里坎斯的冠军战看似是势均力敌,其实谌龙也不过抵抗46分钟。

谌龙超级赛两年无冠 挑战大马丹麦一哥没把握

谌龙在2015年羽联超级赛上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站将于10月17日至22日展开较量,中国军团尽遣主力出战,而谌龙能否打破长达两年的超级赛冠军荒,无疑值得重点关注。对于急需用冠军证明自己的谌龙,不缺乏夺冠欲望,问题是,尽管林丹退赛,但李宗伟和阿塞尔森齐聚丹麦站,谌龙的夺冠之路仍充满荆棘和考验。

2015赛季的谌龙在超级赛上大发神威,赢得全英、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和丹麦站冠军,可是自从丹麦站决赛力克小苏吉亚托捧杯之后,谌龙就陷入到超级赛无冠的怪圈,哪怕2016年里约奥运封王,谌龙也没有趁势走出怪圈、打破魔咒。

谌龙也不是没有机会结束无冠尴尬,2015年中国站决赛15比21和11比21不敌李宗伟,2016年马来西亚站决赛13比21和8比21再败李宗伟,而2016年中国赛携奥运冠军光环的谌龙,进入决赛以20比22和13比21输给约根森,这功亏一篑的遗憾也延续到2017年,本赛季印度站决赛20比22和16比21败在斯里坎斯拍下。

2015年丹麦站夺冠至今,谌龙在超级赛决赛吞下四连败,习惯性折戟沉沙,还都是完败,与斯里坎斯的冠军战看似是势均力敌,其实谌龙也不过抵抗46分钟。回首望去,从2001到2015赛季谌龙共赢18个超级赛冠军,这成绩单光彩照人,而最近两年他在超级赛征途上的表现多少与奥运冠军身份不相符。

2017年的谌龙在其他赛事也不如意,仅拿到一个亚锦赛冠军,抨击他再掉链子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因此,战丹麦赛对于谌龙既是打破冠军荒的机会,也肩负自我救赎的重任。作为男单6号种子的谌龙位居上半区,如果顺风顺水,将与石宇奇争夺四强门票,过去3次交锋获全胜,正常发挥过关不成问题。

真正的考验应是在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李宗伟,双方交锋26次战成平手,面对竞技状态仍在一流水准的大马一哥,谁都没有必胜把握。即使谌龙一路过关进决赛,冠军战隔网相对的很可能是阿塞尔森,对丹麦一哥9胜2负,交锋纪录遥遥领先,但今年世锦赛半决赛惨败给对手。毋庸置疑,谌龙不管PK大马还是丹麦一哥都是有麻烦、没把握,尤其状态如日中天的阿塞尔森是主场作战,他更有冠军相。

从2015年丹麦赛到2017年丹麦站,两年时光稍纵即逝,上次夺冠仿佛就在昨天,而他现在能否用冠军实现完美轮回和自我拯救,预测起来难度相当大。但相信憋了一口气的谌龙会使出浑身解数,他的夺冠欲望不容置疑,问题是,本站超级赛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世锦赛,这意味着想实现目标光有拼劲并不够,还需要展现出最巅峰状态,唯有如此,才能让两年超级赛冠军荒画上句号。

正在加载...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