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走进越南GAM战队:2014年崛起 终重回世界赛

走进越南GAM战队:2014年崛起 终重回世界赛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已经拉下帷幕。GAM在小组赛中接连战胜IMT和FNC,并在对阵LZ的比赛中一度掌握着巨大优势,但最终在加赛不敌FNC饮恨小组赛,未能出线。接下来,我们将带您走进GAM,为您详解这支光辉战队短短几个字母缩写背后的长卷故事。

人员更迭 GAM初露锋芒

GIGABYTE Marines的前身是越南的Boba Marines(2015-2016)和Team Miracle(2014)。在S7赛季开始之前,他们也是越南VCS联赛中的一支强队,每个赛季的排名都位居前列,在S5赛季的夏季赛更是拿到了VCS的常规赛冠军,但是在接下来的GPL中,他们还是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不过到了S7赛季,曾经的VCS联赛霸主西贡小丑解体,Boba Marines迎来了新的赞助商因此改名GIGABYTE ADONIS MARINES(GAM)。同时队伍还迎来了几个新选手,来自SkyRed,并在2016巴塞罗那全明星赛上登场的打野Levi,前西贡小丑adc Slay,经验丰富的老上单Ren(不久后离队转投YG,也就是之前入围赛的越南战队YG),新人上单Stark,结合上建队的元老选手中单Opitimus,上单/辅助选手Archie。

不过在MSI取得不错的成绩后,队内发生了人员上的更迭,adc Slay和上单Stark离队,辅助Archie不得不转回老本行上单,但同时也引入了YG的上单Nevan作为替补,下路则选择了泰国ASG的adc同时也是Levi老队友的NoWay配合越南本土辅助选手Sya。不过,赛季的初期,变阵的效果并不怎么好,虽然在越南联赛中顺风顺水,但是他们却在洲际赛中遭遇到了失败,GAM虽然表现不错,但是奈何GPL的其他队伍实在是水平不在线,被LJL的队伍在家门口夺了冠军。

但是GAM在洲际赛之后渐入佳境,他们在VCS联赛中横扫了YG战队夺冠,GPL更是连续两个3:0以全胜战绩捧得GPL冠军奖杯。此番世界赛,GAM早早的就来到了武汉进行训练,虽然因为一些问题出了差错,不过这也能看出来他们很想在世界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越南记忆 崭露头角

在GAM的名单中,至少有两个名字能唤起那些曾观看过2014年GPL联赛的观众回忆。LOL电竞开展数年以来,GAM的中单Optimus以及辅助Archie不仅代表着东南亚地区,还代表着越南。西方世界经常称赞像巴西、土耳其和俄罗斯这样的地方盛产低调天才,但纵观越南的历史上,他们却毫不逊色。

在2014快要结束的时候,韩国赛区发生了剧变,他们进行了赛制改革。主要是合并姐妹队伍,创建一个代替冠军联赛的联盟。精简赛事遭致不少的反对声音。

在去年全明星之前——GPL战队最后一次参加的由拳头举办的国际大赛是S5世界总决赛——泰国曼谷队获得了外卡资格。在遭遇死亡之组后,他们全败退场,没能从SKT、EDG和H2K战队身上拿到哪怕一场胜利。越南依旧默默无闻,难以在官方赛事中一展拳脚。

但这一次,自从LMS赛区分离出去后,GPL史上最强大的队伍终于诞生了,并且来到了入围赛之中。越南Gigabyte Marines不仅击败了SUP及其他外卡战队,而且他们几乎战胜了LCS北美赛区的冠军,TSM战队。他们最终获得了三个晋级小组赛资格的名额。他们知道改如何围绕打野选手Levi进行比赛。反观有些大赛区的战队,他们都很难坚持贯彻围绕打野选手施压的战术策略。GAM战队为了推进可能会损失补刀或者资源,但他们在优势情况下几乎不放过任何全力一击的机会。

对于像Optimus和Archie这样的选手来说,能够和像闪电狼这样的LMS顶级战队一起同台竞逐,无疑是畅快淋漓的。当GPL分裂之后,越南的最好战队似乎都迷失在了幻境之中。不管他们在2014年取得了什么样的进步,在第二年似乎都停滞不前了。他们没能获得在聚光灯下施展自己天赋的机会,一直到2016年的全明星赛。

在里约的主舞台上,GAM令人惊奇的速推战术可能会令其他MSI战队大吃一惊。他们在入围赛中的许多BP都十分出色,并且他们也在抓住敌方失误时毫不犹豫。

由于GAM战队在今年巴西MSI的出色表现,所以拳头游戏官方特许他们在今年的S7全球总决赛增加一个额外的入围赛名额,也就是说越南赛区所在的GPL东南亚赛区,他们在今年S7全球总决赛上有2个参赛名额。在GAM赢得GPL夏季赛冠军后,被直接保送到小组赛阶段。越南战队重归世界赛事似乎已经让人等了太久。2014年他们就开始崛起,却一直没能超越外卡赛区的其他队伍并成为谈论焦点之一,令人十分惊讶,但现在,他们做到了。

(文/王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