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联赛揭秘:曾春蕾主队曾是豪门 允许中途转会

意联赛揭秘:曾春蕾主队曾是豪门 允许中途转会

曾春雷替补完成首秀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2017至2018赛季意大利女排A1联赛(以下简称“意甲”)拉开帷幕。与往届相比,本届意甲更受中国球迷关注,因为女排国手曾春蕾效力于卡萨尔马焦雷队。就在揭幕战中,“大花蕾”以替补主攻身份登场,完成了自己留洋生涯的首秀。

本场比赛在上赛季常规赛冠亚军科内利亚诺队和卡萨尔马焦雷队之间进行,但原被视作势均力敌的较量,场面却有些“一边倒”。作客的科内利亚诺队力拼发球,攻防两端均表现稳健,全场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反观坐镇主场的卡萨尔马焦雷队,一传波动较大,最终以22比25、20比25和18比25连续三局,无缘新赛季开门红。

此役第二、三局,或许是认为本队的一传和防守急需改善,科内利亚诺主帅马塞洛让新近加盟的曾春蕾替补登场,但她的位置不是自己的“老本行”接应,而是主攻。虽然只是替补出战,但对“大花蕾”来说,这是她出国打球后的第一次亮相赛场,意义不小。

在场上,无论发球还是接发球,曾春蕾始终面带微笑,全力以赴;在场下,她也仔细观察着队友和对手的发挥,时刻准备登场。不难看出,她正在积极适应留洋生活,尽快融入球队。

实际上,当地时间11日,曾春蕾几经周折才抵达卡萨尔马焦雷队所在的城市克雷莫纳,留给她和队友配合的时间并不充裕。除曾春蕾外,该队阵中还有本土副攻古伊吉、加拿大接应帕万、塞尔维亚副攻斯特瓦诺维奇等好手,可谓“多国部队”。因此,球员们磨合得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能走多远。

说起卡萨尔马焦雷队,2016年是其近几个赛季的巅峰时刻,当年她们连夺欧冠冠军和世俱杯亚军。此后,该队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上赛季意甲无缘四强,本赛季除意甲外,她们还将参加意大利杯和欧联杯。

根据意甲赛制,常规赛12支队打主、客场双循环共22轮比赛,积分榜前八名入围季后赛。季后赛第一轮(1/4决赛)和第二轮(半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第三轮(总决赛)为五场三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者手握主场优势。

从各队人员看,科内利亚诺队和卫冕冠军诺瓦拉队阵容豪华,前者坐拥美国主攻希尔(2014年世锦赛MVP,上赛季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常跟朱婷打对角)和霍奇、荷兰副攻德克鲁伊夫、意大利国手弗里等名将;后者则由接应埃格努、副攻齐里切拉、主攻皮奇尼尼等意大利新老国手以及荷兰的普拉克、吉布梅耶尔等人组成,堪称“全明星阵容”。

另外,意大利国手迪乌夫效力的布斯托阿西齐奥队、波塞蒂领衔的斯坎迪奇队、塞拉所在的贝加莫队以及拥有上赛季意甲总决赛MVP、克罗地亚老将巴伦的摩德纳队,包括卡萨尔马焦雷队也都具备一定实力,它们均为季后赛名额的有力竞争者。

不过,从上赛季意甲的走势看,个别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到了季后赛却遭到淘汰,冷门迭爆。因此,对于强队特别是有欧战任务的球队而言,如何兼顾好多线作战是一大考验;尤其是赛季末段,要在残酷的淘汰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意甲允许球员在赛季中途转会,所以接下来各队人员也许还将发生一些变化。比如2017年春,美国主攻罗宾逊结束中国联赛任务后从北京汽车女排重返科内利亚诺女排,帮助后者夺得欧冠亚军和意甲季军。

以上内容来自:我爱女排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