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拥抱森林狼新角色 乔丹:继续保持下去

(文/NickFriedell,ESPN高级撰稿人)几天前在上海,当吉米-巴特勒环顾四周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这位在德克萨斯州长大的男孩,如今站在距离儿时的家大约7500英里远的一座篮球场上,和他的家乡几乎相隔着半个地球。作为明尼苏达森林狼的一份子,他已经是举世闻名的乔丹品牌的代言人之一。

巴特勒拥抱森林狼新角色 乔丹:继续保持下去

巴特勒今夏加盟森林狼

他是NBA的全明星,也签下了总计超过1亿美金的保障合同,按说关于篮球的事很难再令他感到吃惊,但那个夜晚是一个例外。“伙计,当然你会感到惊讶,”巴特勒对ESPN记者说,“这儿距离Tomball(巴特勒的家乡)太远了。我从来不知道这个球,我管它叫‘天赋’,能把我带到这么遥远的一场比赛上。我很幸运,也很享受每一天,这儿的人们知道我是谁,了解我的故事,他们对我充满爱。“

巴特勒在NBA的成长经历,是近几年来最励志的球星故事之一。他是2011年选秀大会的第30顺位新秀,5年前,他还在锡伯杜执教的公牛队里争取获得上场时间,他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表现逐步赢得了教练的信任,如今已经是全联盟攻防俱佳的球星之一。

“每一次听到我的名字被叫到,伴随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与掌声,那感觉简直就像是‘哇哦’,”巴特勒说,“我从来没想过在中国会有人认识我。能够来到这儿真是太开心了。能够亲身经历这一切,把篮球和我的品牌带到这儿,我很幸运,我喜欢这样的经历。”

在公牛队,巴特勒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新秀,成长为球队的防守中坚和进攻核心,但公牛队并没有把他纳入球队的未来版图,甚至不愿意为他提供一份顶薪合同。即便如此,巴特勒也不认为事情正变得更糟,在他看来,公牛时期的起起落落,是一次可以从中学到东西的经历。

“我是一个来自Tomball的男孩,是一个30位的新秀,我变了,是变得更好,”巴特勒说,“如果你不能随着时间去改变,那么你就会落后于时代,所以我能接受改变,只想做最好的自己。”

巴特勒拥抱森林狼新角色 乔丹:继续保持下去

巴特勒将帮助森林狼前行

这个赛季,他将和锡伯杜教练在森林狼队重聚,迎接一个新的挑战。在球队里,巴特勒扮演了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角色。他成为了年轻人的导师,就像当年他在公牛队打球时,洛尔-邓的角色。

猛龙队球星凯尔-洛瑞是巴特勒在美国队效力时的队友,他说:“我认为以吉米(巴特勒)的个性,他可以成为一个主导者,一个领袖。在森林狼队里,他们需要他提供篮球方面的领导力,和年轻球员沟通,在我看来,他已经做好准备接受这样的角色,他可以为球队制定更高的奋斗目标。”

在这么年轻的一支球队里,身边站着维金斯唐斯这样的年轻人,巴特勒也知道自己需要做出调整和改变。谈到他的“导师身份”时,巴特勒说:“很开心,他们期待我成为这样的人,他们知道锡伯杜在期待什么,我也一样,因为我和他共事过。锡伯杜也许会朝着他们大喊大叫,但我可能会用更多的方式去和他们交流。他们会有困惑和疑问来找我解答,期待从我这儿得到一些答案,而我给出答案的方式可能和教练的方式不一样。过去这一周很快乐,因为我一直在传授经验,而这也是领导球队的一种方式。”

对于巴特勒,森林狼主教练锡伯杜总是感到很放心。“巴特勒正在接近生涯的巅峰期,他也了解这个体系,”锡伯杜说,“他、吉布森和布鲁克斯,都曾经在这个体系里打球,巴特勒可以在攻防两端都发挥重要作用。我认为当你审视联盟里的一些伟大的球队时,那就是他们做的事情,他们不只是进攻强大,防守也一样出色。那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我们知道在防守上球队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是巴特勒的生涯目标。而这一目标也帮助他建立起和史上最伟大球员之间的关系。

“对我而言,迈克(乔丹)实在太伟大了,”谈及他和乔丹之间的关系,巴特勒说,“如果我需要任何帮助,我都可以打电话给他……他很自豪的一点是所有人都真的很想留在这儿(指乔丹品牌)。”

在巴特勒被交易到森林狼后,乔丹是否给过他一些建议?

“继续保持下去,”谈及乔丹的建议,巴特勒说,“继续做我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不需要什么改变。你只是来到一座不同的城市,穿上了一件不同的球衣,球衣上有着不同过的号码。但关于比赛的方式,并没有什么不同。你用相同的方式去经历休赛期,这是我已经做到的,接下来,我很兴奋,对于这个赛季充满期待。”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巴特勒拥抱森林狼新角色 乔丹:继续保持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