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队世界杯总结 李琰:女队压力挑战更大

短道速滑国家队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和芬兰多德雷赫特结束了两站世界杯的比赛,共拿到1金1银2铜,这个成绩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队员们却士气未减,积极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加油。主教练李琰表示,目前女队接力的主力阵容尚没有成立,还在摸索用不同的队员滑不同的棒次,女队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会更大,而老将周洋尽管能力并没有恢复到最高水平,但她在队里能够起到引领的作用。

短道队世界杯总结 李琰:女队压力挑战更大

“万事开头难,一定会好的!静下心来,努力就好了。两年了,再难也不怕。”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在比赛结束后写下了这样的话。这两站世界杯中国女队的一大变化当属周洋的回归。匈牙利作为本赛季开赛的“当头炮”,也是检验周洋状态恢复如何的首站。然而久别赛场的周洋在首秀中犯规,止步资格赛。看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困扰,周洋若想找回昔日的状态尚需假以时日,可喜的是周洋的状态呈逐渐上升趋势。女队一度受到伤病困扰的韩雨桐也再次回归,16岁的“小不点”李靳宇随队出征,但郭奕含、林悦不在此次名单当中。

女子3000米接力第一站被判犯规。荷兰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总结经验,更加谨慎,并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用臧一泽换下曲春雨,这一阵容从预赛延续到决赛。赛后范可新表示:“荷兰站能拿到金牌对女队来说是进步。第一站打得不太好,第二站采取以稳求胜的策略,依靠团队的力量拿到金牌。”

这两站世界杯,男队的总体状态相对稳定。在匈牙利站500米争夺中,武大靖显示出了绝对的竞争力,一路以小组第一晋级,只是在决赛中冲击金牌时给对手留下机会,最终错失奖牌。武大靖表示对此次匈牙利站的表现总体满意,接下来还要专注比赛,找出不足,把细节做得更好。韩天宇表示,“比去年强多了,感觉上和能力上都有进步。但是到了奥运赛季,对手的竞争力也在增强,因此自身也还有待提高。两站结束,努力做好自己,感谢团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上海世界杯,让我们一起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