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亚冠复制恒大崛起之路?砸下的重金该发威了

腾讯体育10月17日 中超争冠已成奢望,上港夺一冠的目标只能放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而亚冠的分量显然更重。恒大当年第2次参加亚冠即最终问鼎,上港要想复制恒大的辉煌之路,只有闯过浦和红钻这一关。【

中日半决赛PK,恒大2次过关这次看上港

亚冠半决赛史上,恒大2013和2015赛季两次遭遇日本球队。2013赛季的半决赛,恒大遇到了日本的柏太阳神,首回合凭借穆里奇和孔卡双双梅开二度,以4-1的比分凯旋。次回合回到主场,穆里奇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埃尔克森和孔卡各入一球,恒大以4-0大胜,总比分8-1淘汰对手。2015赛季的半决赛,恒大遇到另外一支日本球队大阪钢巴,首回合恒大2-1取胜。次回合,大阪钢巴回到主场1-0取胜即可晋级,但恒大顽强以0-0逼平对手,总比分2-1晋级决赛。

尽管上港与浦和的首回合,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但好歹保住了中超亚冠半决赛逢日不败的纪录。但能否捍卫亚冠半决赛逢日本球队必过关的傲人历史,上港次回合做客面临的考验极大。尽管浦和近期在J联赛的表现不佳,但不要忘记了浦和在此前的1/8决赛和1/4决赛都是靠着主场翻盘,对手在主场的战斗力不容小视。

复制恒大辉煌之路?上港先过浦和这关

恒大2012赛季首次参加亚冠即杀到8强,不过8强战首回合客场2-4不敌沙特的伊蒂哈德,次回合虽然回到主场2-1取胜,仍以总比分4-5出局。2013赛季,是恒大第2次参加亚冠,结果里皮挂帅的中超霸主,一路以横扫之势闯入决赛,决赛的两回合气走韩国劲旅首尔FC首次代表中国球队捧起亚冠奖杯。

上港的亚冠征程与恒大当年的历程几乎一致,2016赛季首次参赛即杀到8强,尽管8强战0-5不敌全北的一幕不堪回首,但本赛季上港卷土重来。杀到半决赛,上港创造了队史新纪录,但在首回合主场被浦和1-1逼平的情况下,要想复制恒大当年的历程,首先要过掉浦和这一关,趁着对手近况不佳,主力门将颜骏凌以及队长王燊超复出助阵,上港能从日本的客场晋级?

想要超过恒大甚至改朝换代,亚冠赛场是上港的必经之地

夺一冠任务必须完成?亚冠含金量超足协杯

中超赛场,恒大手握3个赛点,未来3轮比赛拿下其中的任何一场就能加冕7连冠,上港被辽足逼平后再想追赶恒大已经是痴人说梦。上港的目标路人皆知,就是本赛季要拿下一个冠军奖杯,尽管足协杯已经闯入决赛,但相比亚冠,足协杯的含金量远远不足。有5580万欧的胡尔克、6000万欧的奥斯卡,甚至“奢侈”把埃尔克森排除在名单之外,一个足协杯冠军与上港的投入无法媲美。

亚冠除了含金量远超足协杯之外,更是恒大最看重的一条战线,上港在恒大最看重的战线上将中超霸主淘汰,就承载着将亚冠冠军带回中国的重任。跨过浦和这一关,决赛中击退西亚对手,拿到亚冠冠军才能弥补大手笔豪购中超赛场却无法威胁到恒大霸主地位的遗憾。更为关键的是,对手浦和的量级根本与上港无法相提并论,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大腕一人身价就顶得上对手全队,如果连这个对手都不能逾越,上港连续淘汰两支同胞球队的旧账难免不会被翻出来。

精英尽出!主力解禁+博阿斯亮相

与浦和的次回合较量,上港方面不会受到任何停赛的影响,主力门将颜骏凌解禁,队长王燊超解禁,让博阿斯的人荒难题迎刃而解。当然,中国赛场赛季“报销”的博阿斯,在亚冠赛场则是可以亮相,能不能闯入决赛,将决定博阿斯本赛季还有没有再次公开亮相的机会。一旦无法杀到亚冠决赛,意味着博阿斯本赛季只能成为“幕后指挥者”。

亚冠赛场的外援使用规则不用赘述,首回合状态跌至冰点的埃尔克森,这一次与浦和会面之前,则在辽足身上找到感觉。球队的绝对大腿胡尔克则得到整整半个月的轮休,间歇期前靠着一己之力将上港扛在肩上前行的胡尔克,得到休整后的状态会不会爆棚?作为本赛季亚冠金靴的最有力竞争者,在小组赛错过做客面对浦和的情况下,这一次将在对手面前展示自己的威力。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