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队选拔赛王冰玉组胜出 全力冲击冬奥

[摘要]王冰玉为四垒的女子一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参赛权。姜懿伦为四垒的女子二队则将出战今年的亚太冰壶锦标赛。

女子冰壶队选拔赛王冰玉组胜出 全力冲击冬奥

10月16日,国家女子冰壶队第二阶段的队内选拔赛在西宁落下帷幕。王冰玉为四垒的女子一队战胜姜懿伦为四垒的女子二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参赛权。姜懿伦为四垒的女子二队则将出战今年的亚太冰壶锦标赛。

经过7月末长春的比赛初选,国家冰壶女子队从国内最高水平的五支队伍中选拔出了两支队伍为正式国家队候选队伍。比赛排名第一的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集训一队,排名第二的姜懿伦、姜馨迪、姚茗悦、焉会为集训二队。这两支队伍再通过选拔来决定国家一队和国家二队,分别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奥运资格赛和亚太冰壶锦标赛。

两队之间的选拔方案由两部分组成,即国内的7场4胜制比赛和国际比赛。国内比赛占综合测评的60%,国际比赛占综合测评的40%,最后综合测评积分高者获胜。比赛在加拿大先赛两场,王冰玉为四垒的女子一队取得了2:0的领先。而在西宁刚刚结束的三场激战中,她们取得2胜1负,总比分4:1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胜出。国内比赛每获胜一场积10分,比赛胜方再得30分,女子一队在积分上以70比10领先。国际比赛部分,女子一队在国际比赛中共获得50分,二队仅获得10分。综合加权后,王冰玉为四垒的女子一队以总分62:10战胜姜懿伦为四垒的女子二队,成功获得了奥运资格赛的参赛机会。

从冰壶训练营到队内选拔赛,中国冰壶为业内所有高水平运动员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创造了国内冰壶良好的竞争氛围,激发了冰壶运动队伍的潜能。奥运资格赛和亚太锦标赛近在眼前,希望国家冰壶队能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中国冰壶协会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