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新锐:菜鸟就该多琢磨 赵睿是我学习榜样

深圳新锐:菜鸟就该多琢磨 赵睿是我学习榜样

白昊天将迎来菜鸟赛季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文/陈月泽)新赛季CBA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10月21日,在深圳和广东两支球队之间打响。今年刚刚升入深圳男篮一队的小将后卫白昊天,也有可能在比赛当中亮相。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白昊天表示,自己的菜鸟赛季应该多琢磨勤思考,同时他坦言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广东男篮后卫赵睿,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虽然并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但在国青队已经小有名气的白昊天,已经被寄予了不小的期望。这个夏天,深圳男篮参加了一系列的热身赛,白昊天也在真刀真枪的比赛中,感受到了成年级别比赛的挑战。

“总体来说,自己不稳定,有好有坏,状态不稳定,场上会出现一些错误,在慢慢适应成年队比赛的这个节奏。在青年队,球权比较多。”白昊天说,“到了成年队,就打得更团队一些。在青年队打得更容易一些,突进去就能够上篮了。在成年队,因为有外援和个高的内线,突进去,根本不容易上篮。所以要打得更聪明一些,考虑得更多。”

在白昊天看来,做好防守是一切的基础。“这几场季前赛都在防外援,防重点人。所以还是要从防守做起。这几场季前赛,防马尚·布鲁克斯和乔纳森·吉布森,确实很难防。都是非常厉害的外援,得分手段特别多。所以比赛前都要去研究,去琢磨对手的特点,针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战术,打得更聪明,需要多去学习和琢磨。”白昊天说。

即将迎来CBA首秀的白昊天,也经常被外界拿来和赵睿进行对比,不过对此白昊天表示:“我自己很少去关注这些,也不在乎别人去说些什么,赵睿上赛季打得非常好,也打进了国家队,也是我学习和努力的榜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