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稳中有升 勇士能否四年三冠创造历史?

尽管另外几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在这个休赛期纷纷做出了补强,但保留了原有班底同时在个别位置上有小幅升级的勇士队,仍然是总冠军的头号热门。他们或许不能再次刷新自己创造的73胜的常规赛最佳战绩纪录,但要想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击败他们,却也是一项极其艰难的任务。

30强巡礼:稳中有升 勇士能否四年三冠创造历史?

勇士实力稳中有升

【球队构成】

核心球员: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德雷蒙德-格林克雷-汤普森

引进球员:尼克-杨、欧姆里-卡斯比、乔丹-贝尔

离队球员:伊安-克拉克、詹姆斯-迈克尔-麦卡杜、马特-巴恩斯

对于一支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两度捧杯的球队来说,稳定就是硬道理。得益于凯文-杜兰特的高风亮节,这个夏天,他们留住了所有主力轮换,就目前而言,仍是2017-18赛季总冠军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其他球队挑战的对象。

除了几名重要自由球员的续约,勇士的阵容也发生了一些变动,虽然只是微调,但总体上都是积极的。克拉克是一名不错的板凳球员,巴恩斯也技术全面经验丰富,麦卡杜则可以胜任饮水机管理员的角色,但这三个人到了季后赛,基本都不会进入阵容轮换,因此失去了也完全不值得可惜。

相对而言,尼克-杨上赛季场均出手7记三分仍保持40.4%的高命中,卡斯比虽然健康问题存在隐忧,但能三能四射术同样令人放心,乔丹-贝尔则是勇士在第二轮淘到的宝贝……,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们都比自己的前任更值得期待。虽然三个人中预计只有杨会进入常规轮换,但考虑到他们所取代的对象,这仍然算是一次小小的升级。

新赛季,勇士的先发五虎仍然不会有任何变动,而伊格达拉、利文斯顿、麦基、韦斯特以及新来的杨,则将作为主要的替补人选,在首发球员下场休息后顶上空缺。这样一套阵容,即便出现短期的伤病,也完全可以应付,只要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保持全员健康,便达到目的。

【前景分析】

30强巡礼:稳中有升 勇士能否四年三冠创造历史?

勇士实力强大

这个夏天,联盟诸强纷纷对阵容进行了升级,仅西部分区,就有火箭组成了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的超级后场,雷霆组建起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保罗-乔治、卡梅罗-安东尼的三叉戟,勇士队面临着更强有力的挑战,但只要不出现太大意外,他们仍然可以打出全联盟最好的常规赛战绩。

上赛季的勇士,进攻效率联盟第一,防守效率也高居第二,在阵容稳中有升的情况下,新赛季的他们,理论上只会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战绩,甚至有机会刷新两年前自己创下的73胜的历史最佳战绩。

表面上看,豪强球队的增加似乎让联盟上层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同时,也有更多球队加入到了摆烂重建的大军当中,这会让勇士有更多机会轻松收下比赛,为主力球员赢得更多休息时间。另外,赛程的延长、背靠背比赛的减少,也会达到同样的效果,因此,对于勇士来说,打出比上赛季的67胜更好的成绩,是完全可以期待的目标。即便做最坏的打算,勇士依然可以保证至少拿下60胜,当然,那应该会让球迷们非常失望。

说到底,常规赛能有怎样的表现,对于现在这支勇士来,根本无足轻重。在季后赛到来前调整好状态,才是最重要的。上赛季季后赛的勇士,已经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统治力,只有骑士队曾在自己的主场送给勇士唯一一场败仗。新赛季,勇士面临的竞争看似更多了,但骑士、火箭和雷霆的化学反应都还存有巨大疑问,马刺队的阵容升级不大,他们和勇士之间的差距,虽然有在变小,但仍然明显存在着。

阻止勇士卫冕的唯一不利因素在于登顶后的疲劳感(身体和精神两个层面都有),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在整个NBA历史上,除了比尔-拉塞尔统领的那支凯尔特人之外,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连续四年杀进总决赛三度捧杯。不过勇士的核心阵容足够年轻,杜兰特刚刚加入球队,欲壑还未被完全填平,更何况还有格林这种个性张扬热情的家伙能够点燃球队,这倒并不太令人担心。

【教练组分析】

史蒂夫-科尔曾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将球队成功中的一半功绩,记在他的前任马克-杰克逊身上,表示球队目前的防守体系全都是杰克逊一手建立起来的,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在科尔上任之前,杰克逊只带领勇士打进过分区半决赛,而自从科尔成为球队主帅以来,他们已经连续三年杀进总决赛,两次夺得总冠军,这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抹杀的事实。

科尔或许不是一位战术大师,但却远比他的前任更懂得如何更好地使用球员,调动全队的积极性,对于勇士这样一支打法已经成型,球员之间化学反应良好的球队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科尔上赛季曾因为背部手术的后遗症缺席了不少比赛,但即便他不在的日子里,球队在首席助教迈克-布朗的带领下,仍然打出了令人满意的表现。新赛季一个更健康的科尔,加上布朗等助教的辅佐,将确保球队不会偏离航向,笔直驶向理想的彼岸。

【薪金空间】

30强巡礼:稳中有升 勇士能否四年三冠创造历史?

(蓝色为球队选项,绿色为球员选项,汤普森的薪金为延期支付)

勇士队今年夏天之所以能够顺利留下伊格达拉、利文斯顿等自由球员,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杜兰特所做出的牺牲。按照相关规定,杜兰特今年夏天本来可以续签一份起薪3470万美元的合同,但最终,他只签了两年5300万,新赛季的年薪为2590万,比理论上的顶薪少了近900万!

杜兰特曾在时候接受采访时说过:这是我的钱,怎么决定是我的事。但同时也承认,他想通过这种做法帮助球队留下所有人。杜兰特的目的达到了,新赛季在保留夺冠核心班底的情况下,勇士的薪金总额“仅为”1.38亿多一点,虽然仍难以避免地需要缴纳一部分奢侈税,但完全在老板愿意承受的范围之内。

勇士队真正的考验是在两年后,届时杜兰特和汤普森都将合同到期(假设杜兰特执行了下赛季的球员选项),按照目前的形势,两人都值得起一份起薪超过3000万的大合同。不过,汤普森最近接受采访也曾表示愿意效仿杜兰特,“降薪续约”,所以,只要这支球队未来两、三年内仍能保持稳定的夺冠实力,他们的人员结构就不会因为薪金因素而被迫拆解开来。

【专家观点】

ESPN的夏季前瞻栏目预测,勇士队新赛季可以取得66胜16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

“勇士队上赛季输了15场球,而这15场球中,又有好几场是在球队阵容不整时输掉的。事实上,如果总决赛输给骑士那场不算在内,那么上一次勇士四大全明星和伊格达拉都在阵时输球,还是2016年11月4日的事情。随着休息机会的增加,一支更加健康的勇士,完全有机会再次挑战70胜。”

《篮球内幕》对卫冕冠军的评价则是:“2015-16赛季总决赛输给骑士后,勇士在休赛期引进了凯文-杜兰特,瞬间成为冠军大热。最终在与骑士队的连续第三次总决赛对决中,在杜兰特的帮助下,勇士完胜对手。今年,随着杜兰特的减薪,球队保留了所有冠军队的主力成员,现在这支球队准备再一次统治全联盟。”

ESPN专栏作家扎克-洛维在他的文章《新赛季32大疯狂预测》中,更是大胆地预测,勇士可以取得70胜:

“在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之后,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年龄老化问题,但这在目前这支勇士身上并不适用。科尔大可以随心所欲地发表一些“放轻松”之类的论调,因为他的队员们竞争心已经足够强烈了。任何一场比赛,他们都理所当然是更应被看好的一方。”

(山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稳中有升 勇士能否四年三冠创造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