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3年7230万续约马刺 此前险些被交易出队

据ESPN资深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马刺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达成续约协议,双方签订了一份3年723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将让阿德在马刺效力至2020-21赛季。因为比赛状态和兼容性问题,阿德在2017年夏天被马刺摆上货架,险些被送走,这一度让阿德非常不开心。

阿德3年7230万续约马刺 此前险些被交易出队

马刺3年合同续约阿德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上11点59分(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午11点59分),是NBA球员提前续约截止日。阿德在此之前和马刺达成续约协议的话,可以让他执行2018-19赛季的球员选项,并在此基础上和马刺续约。如果在此之前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话,阿德在2017-18赛季期间续约的话,只能取消2018-19赛季的球员选项,然后改签一份4年合同。

阿德现在和马刺签订一份3年7230万美元的合同,将让他未来4年的薪水达到约9400万美元,在马刺效力至2020-21赛季。阿德这份合同最后一年是部分保障,他在签下这份续约合同过后,在马刺的地位最终稳固,未来数年将搭档科怀-莱昂纳德,让马刺重新回到双德时期。马刺未来也将围绕双德进行建队。

马刺提前续约阿德,主要是因为2018年夏天,自由球员对马刺的吸引力有限,他们决定提前锁定阿德。2018年夏天,有很多大牌球员进入自由人市场,比如说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尼德安德烈-乔丹格雷格-门罗、布鲁克-洛佩兹等人,但他们要么和莱昂纳德位置重叠,要么能力不如阿德,对马刺没有吸引力。

阿德身高211厘米,今年32岁,2006年6月29日被公牛以榜眼签选中,随即被交易到开拓者,换取泰伦斯-托马斯等人。阿德在开拓者打了9个赛季,场均得到19.4分8.4篮板1.9助攻1盖帽,命中率为48.5%,罚球命中率为80.2%,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球员,2011-12赛季到2015-16赛季连续5年入选全明星。

2015年年夏天,阿德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在和湖人、开拓者、太阳和马刺等球队会面过后,2015年7月10日签约马刺,双方签订了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目前这份合同还剩两年,总价值约为4400万美元,其中2018-19赛季是球员选项(阿德现在提前续约,意味着他执行选项)。

马刺当初在游说阿德的时候,动用了强大的游说团队,马刺篮球运营总裁RC布福德、主教练波波维奇和马刺助教艾米-尤杜卡等人都有参与。波波维奇和尤杜卡在游说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阿德信赖波波维奇和马刺文化,也信赖老友尤杜卡,最终放弃太阳和湖人等球队,签约马刺。

阿德险些被马刺交易

阿德加盟马刺的第一个赛季(2015-16赛季),因为有蒂姆-邓肯作为导师,他打得非常不错,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出了作用,场均得到18分8.5篮板1.5助攻1.1盖帽,命中率为51.3%,罚球命中率为85.8%。但在邓肯退役过后,马刺开始转型,从阿德和科怀-莱昂纳德双德核心变为莱昂纳德单核,阿德受到了极大影响,逐渐不适应马刺的体系。

2016-17赛季,阿德场均得到17.3分7.3篮板1.9助攻1.2盖帽,命中率将为47.7%,罚球命中率为将为81.2%。在季后赛期间,阿德更是迷失自己,场均数据降为16.5分7.4篮板1.5助攻,命中率只有45.8%,罚球命中率只有76.4%,他自己非常沮丧,马刺管理层和波波维奇对他也很失望,2017年夏天将他摆上货架,用作追求克里斯-保罗等人的筹码。

事实证明,阿德被放上货架过后,没有想象中的吸引力,也没有想象中的交易价值,他最后留在了马刺。阿德此前就因为战术地位下降,在马刺过得很不开心,他在被马刺摆上货架过后,更加不开心,双方的矛盾一触即发。

阿德波波维奇冰释前嫌

在训练营期间,阿德主动找到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坦言自己不开心,承认自己在进攻端不够努力,存在态度问题,希望将来得到更多机会。波波维奇也主动道歉,说阿德的下滑他有责任,将更多为阿德设计战术。从波波维奇和阿德的谈话内容来看,马刺2017-18赛季将重回双德模式。

在波波维奇和阿德冰释前嫌过后,阿德在马刺季前赛期间打得非常不错,他参加了全部5场比赛,每场比赛命中率都超过50%,得分都上双。北京时间10月9日,在马刺122-100击败掘金的比赛中,阿德出场31分钟,16投9中得到21分8篮板6助攻1盖帽。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马刺106-97击败火箭的比赛中,阿德得到26分10篮板3助攻。(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德3年7230万续约马刺 此前险些被交易出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