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老板:球队不会改名 只能保留4字将去掉中赫

腾讯体育10月16日 日前,关于北京国安要改名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不过中赫老板周金辉日前出面辟谣,称国安不会改名,如果未来只能用4个字,一定会去掉“中赫”只保留“北京国安”。此外,国安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引援。

对于国安改名一事,主持人魏翊东首先抛出自己的观点,“任何的变革都会面对不同的声音,过去20多年,国安二字深入球迷的情感,突然变动需要广泛征求意见。”而国安跟队记者则表示,未来球队改名是大势所趋,“换名是中国足协有这个想法,职业联赛球队不出现企业的名字,未来是大势所趋。”

而朱煜明则认为,改名可以接受,但要考虑球迷的情感因素,“可以接受,足协有这样的想法,而且此前有相关政策的传达,只是球迷的感情一时难以割舍。但国安的大股东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动,北京FC涵盖的范围和意义更大,从经营的角度来讲,国安不注册,其他俱乐部就抢着注册占据了先手。”

南方则对国安是否改名一事非常纠结,“很纠结,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这座城市的球迷对于国安的感情是无以复加的,植入到了身体和血液里。我倒希望有一天,内在不是表面的文字,是球队的精髓和精神,这个俱乐部不管换了谁,精髓和精神都在,就是以前的队伍。现在改名的话,多征求意见吧,缓一缓。”

随后,国安大股东中赫集团的董事长周金辉对于国安改名一事进行辟谣,称球队目前没有改名的计划,“俱乐部目前没有更改名称的计划,注册‘北京FC’等商标和域名并不是最近的事,是此前为了俱乐部的利益不受侵害而采取的预防性措施。”

而且周金辉表示,一旦球队只能保留四个字,一定会去掉“中赫”二字,“‘北京中赫国安’这个名字如果只能保留四个字,一定是毫不犹豫先去掉‘中赫’,保留‘北京国安’,如果最终实现中性化名称,我们当然要留下的是‘北京’两个字,这是俱乐部的历史和基因决定的。”

此外,周金辉认为企业进入球队名称,是中国足球大环境下的产物,“这些年我们北京球迷所倡导的‘国安精神’,其实质是北京精神在竞技体育方面的一种表现形式。不论当年从原北京足球队改制成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还是后来并入的威克瑞足球队,这个队伍自始至终秉承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为北京这座城市和球迷赢得荣誉,企业冠名只是中国当时足球大环境下的产物。”

最后,周金辉表态,即便球队要改名,也会先征求球迷的意见,目前俱乐部的重心是引援,“最终俱乐部名称是否要改,要站在北京这座城市和历史的高度,以及足球发展规律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这不应该是一个俱乐部大股东可以随意决定的,届时应该会征求广大球迷的意见才能做出决定。当前就中赫国安俱乐部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年底的引援工作和冬训筹备工作,真正把成绩提升上去是俱乐部现阶段唯一的工作目标。”

对于周金辉的此番表态,南方点赞,“俱乐部为球迷考虑了,站在很高的角度。”朱煜明也是赞不绝口,“新来的老板,还是为国安球迷的情感考虑。”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