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挪用30亿韩元公款装修 前平昌冬奥高层被通缉

[摘要]据韩国媒体报道,前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赵亮镐,因挪用30亿韩元公款用于住宅翻修经费,被指控、下达通缉令。而他的长女赵显娥也因在机上辱骂空服人员成为舆论和媒体的焦点。

挪用30亿韩元公款装修 前平昌冬奥高层被通缉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前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身兼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掌门人的赵亮镐,因在2013年将集团约30亿韩元(约1800万人民币)公款,挪作住宅翻修经费,用以装潢他在首尔中心地带的私人豪宅而被指控、下达通缉令。

现年68岁的赵亮镐,出生于仁川,是韩进集团已故创始人赵忠勋的长子,毕业于仁荷大学,取得工学学士学位,并赴美前往南加州大学(USC)攻读MBA学位。硕士毕业后进入韩航,成为北美区经理,1996年回国后,进入韩国最大的海运集团韩进企业服务,并返回母校仁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赵亮镐于1999年被任命为大韩航空的会长至今。赵亮镐已婚,育有1子2女,此前担任过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的职务。

去年5月,赵亮镐因个人原因辞去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组委会委员长职务。当时媒体分析认为,韩进海运经营不善等企业内部问题可能对其执行委员长一职带去了压力。

2009年6月,赵亮镐出任平昌冬奥申办委共同委员长。2011年7月,韩国成功申办2018年冬奥会。2012年2月,赵亮镐担任大韩体育会副会长,冬奥会特任大使金振兟出任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2014年7月,金振兟卸任,赵亮镐接任。

本周,一名韩国警方官员对外透露,韩国警方正在提请对韩进集团及其下属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发出通缉令。韩国警方在对赵亮镐住宅装修工程进行调查后,指控其挪用公款和违反信托。

赵亮镐被指控在2013年将集团约30亿韩元(约1800万人民币)公款,挪作住宅翻修经费。韩国警方曾于7月对位于首尔江西区的大韩航空总部进行了全面搜查。据悉,赵亮镐涉嫌贪污、渎职,警方当天通过搜查获取了税务资料、合约书等相关材料。

相较于父亲,赵亮镐的长女、原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可能更出名。同样毕业于南加大的她,2013年接任副社长职务,却在2014年年底,于纽约飞往首尔的韩航航班上,因为一包夏威夷水果的事情,在机上辱骂空服人员,更要求已在滑行阶段的飞机返回登机口,造成航班大幅误点。此事也让赵显娥最终成为舆论和媒体的焦点,不仅遭到工会控告、并被迫辞去副社长一职。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