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里:诺维茨基比马龙更伟大 他为球队节省1亿

根据网站UnifyFrisco报道,前小牛队后卫杰森-特里认为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自己的前队友德克-诺维茨基爵士队名宿卡尔-马龙更伟大。

特里:诺维茨基比马龙更伟大  他为球队节省1亿

特里赞诺天王比马龙更伟大

特里和诺维茨基曾在2004-2012年间同为小牛队效力,而且两人还帮助小牛队于2011年赢得了他们队史唯一的一座NBA总冠军奖杯。“卡尔-马龙从未赢得过总冠军”,特里这样说道,“对于我来说,除非你赢得了一个总冠军,而且能够拥有媲美德克的数据,并且在同一支队里持续足够长的时间。就我个人来说,诺维茨基值得我点头。”

但是当把德克-诺维茨基与已退役的马刺传奇蒂姆-邓肯作比较时,特里有了不同的态度。在2016年夏天退役之前,邓肯帮助马刺队获得了5次总冠军,而且在马刺队服役长达19年之久。

“如今没有人会去质疑蒂姆-邓肯的地位”,特里说道,“但是德克所做的已经不限于自己的位置。”在当今的战术潮流中,大前锋已经不再局限于阵地进攻,他们逐渐都在磨练自己的外线投篮能力,从这个角度来说,特里认为身高7尺的诺维茨基做得很不错,“当你提起能够拉开空间的四号位,当你想到这类的球员时,德克-诺维茨基就是如此。他应该因为这个因素得到更多的赞誉,那也是为什么他之于我可以算是史上最佳之一。”

另一个让特里笃定的原因是诺维茨基即将进入自己生涯的第20个赛季,而且他一直待在小牛队。马龙在1985-2003年间都效力于犹他爵士队,但是他在自己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2003-04赛季)投奔了洛杉矶湖人队,当时那支拥有科比、奥尼尔、加里-佩顿以及马龙的球队最终在总决赛里输给了底特律活塞队。

“德克很忠诚,他的传奇地位已经盖棺定论”,特里说道,“毫无疑问,卡尔-马龙的在犹他爵士队有他的传奇地位。但是再一次,当你赢得一次总冠军,而且还像德克一样在这些年不断奉献到现在,即便是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嗨,每个人都能形成自己的观点,所以这只是我个人之见。”

马龙在NBA历史总得分排行榜上以36928分排名第二,而诺维茨基则以30260分排在第六。对于特里来说,他将诺维茨基与其他球员区分开来的重要原因是德克总是为了球队荣誉牺牲个人薪金,当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球队续约的时候,德克-诺维茨基总是选择更少的薪金,这样以便球队有更多的钱去签约其他自由球员。

在去年夏天,诺维茨基与小牛队签下了一份2年1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而他在这些年大约为球队省下了1亿的薪金空间。“在他的心中又一个特殊的地方”,特里说道,“而且他这些年在财政上牺牲了太多,当你看到那些一年挣到三四千万的球员,你就能了德克的形象是什么样的,你也应该了解他对于老板马克-库班和达拉斯市人民的忠诚。”

特里在为小牛队效力的时候在旧金山买了一处房子,这位40岁的球员正在进入他与雄鹿队的第二个赛季,这也是他的第19个赛季。他称自己如果挂靴的话,库班会为他准备一个工作机会的。

“库班总是和我讨论这些”,特里说道,“每年夏天我们都会提起这个话题,他的意思就像是,‘你知道我会替你准备一个位置的’,在这件事上我一直都会诚实和坦诚。”

就像是39岁的德克-诺维茨基,对于特里来说,达拉斯市和小牛队的球迷在他心目中的意义都十分特殊。“这里总是一个特殊的地方”,特里说道,“就跟回家一样,当你走到一个角落,和那些安保人员和引座员呆在一起,去往举重室,跟工作人员、训练人员还有老板们在一起,就像是一个大家庭。”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特里:诺维茨基比马龙更伟大  他为球队节省1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