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励志!父亲推轮椅带患病儿子完赛11个公园跑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阿德里安5岁的儿子奥利弗从出生开始,生活就异常艰难,他是紧急剖腹产出生的,之后又被医生检查出有喉头软化症。奥利弗出生后20个小时就开始做手术,这也是阿德里安经历过最可怕、最令人担忧的事情。虽然一个星期之后,奥利弗出院回家,但是四个月之后,阿德里安的妻子才注意到奥利弗并没有像常人一般长大,他有肌张力障碍,这意味着奥利弗的肌肉无法正常收缩。

太励志!父亲推轮椅带患病儿子完赛11个公园跑

奥利弗长大到13个月时,他的左臂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力量。直到这时,阿德里安一家才开始寻医。奥利弗在医院呆了几乎一个月,做了各种各样的检查,但是并未检查出结果。之后又经过了各种测试,最终得到的是童年交替性偏瘫结果。这是一种神经疾病,甚至连有的神经学家都没有听说过,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因此也无法根据其他案例来诊断。但更重要的是,这种疾病无法治愈。

但是跑步对奥利弗的健康产生了很重大的影响。当时阿德里安自己就在参加公园跑的比赛。他的妻子则会带上奥利弗去现场观看阿德里安比赛。去到赛场之后,奥利弗非常喜欢。他很喜欢交际,看到成百上千人跑步,他会笑得非常开心。阿德里安至今还记得奥利弗第一次去看他公园跑时的场景:“他非常兴奋,当我们经过时,他不停给我们鼓掌。”

阿德里安看到奥利弗的表现,决定使用轮椅带着奥利弗一起比赛,看看儿子是否真的喜欢公园跑。实际上阿德里安开始并不确认这种方法是否可行,但事后他非常确信奥利弗喜欢它:“我绝对肯定奥利弗喜欢公园跑,当人们从我们身边跑过时,他会冲着别人笑,而当我们超过别人时,他也会想要伸手去找到别人。”甚至有几个人会直接跟奥利弗打招呼。这对他来说真的很特别。现在,星期六已经成为了“家庭公园跑日”了。

很长一段时间,阿德里安带着奥利弗的成绩都在30分钟以外,直到上个月,在南安普顿的公园跑上,他们终于跑进30分钟。现在父子俩已经共同跑完11个公园跑了,奥利弗喜欢参加每一个公园跑。无论是对于年轻人和年长者来说,跑步都有积极意义。无论你花多少时间完成,都会有成就感。

妻子在比赛之后告诉了阿德里安关于南安普顿赛他们达成目标的情况。之后阿德里安也发出了感慨:“我想对任何不确定自己能否做到的人说,去试一试。像我一样,很有可能这就会成为你的辉煌一刻。”尽管已经带着奥利弗开始公园跑,但阿德里安还有一个遗憾,那就是她的妻子因为膝伤无法跟他们一起跑。不过阿德里安却说:“没关系,她可以在终点线前为我们拍照(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