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沸雪升级为冬奥会积分赛 单板大跳台迎发展良机

沸雪升级为冬奥会积分赛 单板大跳台迎发展良机

腾讯体育10月16日(文/车莉)

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及挑战者演唱会新闻发布会16日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宣布,该项赛事今年升级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跻身国际A类赛事之列,并成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积分赛,中国选手将从北京站正式开启冲击平昌参赛资格之旅。

据杨东介绍,本届赛事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赛事升级后,预计将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优秀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本赛季单板大跳台世界杯赛共有6站,分别在丹麦哥本哈根、意大利米兰、中国北京、美国铜山、德国哥大巴奇和加拿大魁北克等地进行。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大跳台将成为新增项目,这6站世界杯也是冬奥会的积分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大跳台将在首钢园区进行,届时这也是在北京市内进行的惟一一个雪上项目。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滑雪二部部长部长李扬介绍,中国单板大跳台国家队2016年7月刚成立,队员多是从蹦床、U型池等项目中转过来的,项目基础薄弱,但队员进步很快,今年已经站上世界大赛领奖台。

中国队运动员代表冯常军、李东宇表示,单板滑雪是一项非常符合年轻人兴趣爱好的运动,这些年凭借沸雪北京站赛事的普及和推广,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爱上了这项运动和这项赛事,“能够在这个项目上作为中国年轻人的代表去争取参与奥运会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他们强调,随着赛事的升级和持续的推广,单板滑雪和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会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和关注。由于引入奥运积分,本届赛事在竞技层面的竞争也有望变得更加激烈。

2010年,北京从奥地利引进了世界顶级单板滑雪大跳台赛“沸雪”,该赛事为单板滑雪界的顶级赛事,参赛选手均为世界顶尖好手。两届单板滑雪奥运冠军肖恩·怀特是这项赛事的常客,之后他致力于这项赛事的推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