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女单队内竞争激烈 李子君去平昌已不占优

[摘要]11月初花滑中国杯将要开赛,此次中国杯是平昌冬奥会的重要选拔赛,中国队将按照积分选拔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11人名单,而女单只有一个名额,现已落后的李子君只能保证万无一失,才能圆梦平昌。

尽管法国尼斯花滑赛阵容不算超级豪华,但对中国花滑女子单人滑来说,每一站练兵都牵扯到那可怜的一张门票的归属,于是站站都不容有失。

可惜,在尼斯,伤退的李子君没有出现在队伍赛后的合影中,而李香凝这位已经在世锦赛上让人见识到她进步明显的小将,收获到了一枚银牌,这也是她国际赛场的首枚奖牌。

花滑-女单队内竞争激烈 李子君去平昌已不占优

李子君

这枚奖牌给了李香凝信心和在接下来选拔赛跟李子君掰掰手腕的想法。毕竟,去往平昌的只有一个人,鹿死谁手,只能靠实力,不靠名气。这是赵宏博接任花滑总教练以来,给队伍带来的改变:谁去奥运分数说了算。

在李香凝冒头之前,中国女子单人滑的老大是俘获了很多冰迷的李子君。这位长相甜美的萌妹子在中国花滑界有着不俗的人气,与当时的闫涵被捧为“金童玉女”。

可惜,人气并没有转化为实力。尤其是从上个赛季开始,李子君有些“失宠”,而赵子荃和李香凝作为队伍中培养的二号和三号人物,也开始用在冰场上的实力发挥给李子君施加压力。赫尔辛基世锦赛前的风波,她和花滑中心之间的矛盾也让李子君陷入舆论的漩涡。

虽然后来,李子君出现在了世锦赛的赛场,但成绩不如意也在意料之中。新赛季,赵宏博上台,新官上任三把火让队伍面貌焕然一新。而李子君也知其处境,只有好成绩才能为自己出征平昌增添筹码。比以往训练更苦,更积极,只为直通三个多月之后的平昌。

不过,尼斯首战让李子君再次陷入被动。扑朔迷离的伤病有多严重,是否会影响到她未来的参赛计划?毕竟,大奖赛也在眼前,12月还有全国锦标赛及两次队内测试赛。已经落后李香凝11分的李子君只有在之后万无一失,才能重新夺回主动,圆梦平昌。

自从陈露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再也没有过令人振奋的辉煌了。如今,外界只能将关注点放到谁能拿到这张门票,而不是谁能冲进前八,捍卫中国女子单人滑的荣耀。这份惊喜,五年后的北京,还能有么?(撰文/子默)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