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起源地杯:2024奥运A队提前夺冠 力压法英强队

记者马德兴报道

10月14日,由沈祥福所率的2001年龄段中国2024奥运希望选拔A队,在淄博进行的第二届起源地杯第三轮比赛中,以2比1击败法国波尔多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提前锁定了本届赛事的冠军。而选拔B队则在第三轮比赛中以3比1击败了英格兰南安普顿队。

本届赛事于10月12日展开。首轮赛事中,01选拔A队以5比2击败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B队则以0比3负法国波尔多。13日的次轮比赛中,中国A队和B队直接火拼。这是两支队伍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锋,但事实上并不是第一次对决,自今年5月重组之后,两支队伍经常在进行内部教学赛。最终,常常是身体条件相对较好的A队(即德国组)取胜较多。

由于本次赛事规定每队只能报20人,而中国2024奥运选拔队共有50名球员,导致许多球员都未参与之前比赛。但中国队之间的交锋属于内部赛事,因此,在这场比赛中将许多未进入参赛名单的球员也派遣出场,让球员们得到锻炼和比赛的机会。比赛的结果还是德国组即A队占优,此前一直因伤病缺席的刘卓成,在上半时第22分钟接队友妙传之后率先攻破B队的球门。下半时第64分钟,替补出场的叶泓森利用角球补射将比分改写。而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以3比0取胜南安普顿队。

第三轮比赛中,中国A队迎战本次赛事实力最强的波尔多队。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对攻,第14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角球机会获得点球。中国队发出角球之后,波尔多队员解围,结果球打在对方防守球员手上,裁判判罚点球。马辅渝主罚命中,率先为中国队攻入一球。第71分钟时,波尔多队同样利用角球机会,在中国队解围之后重新抢获球权,并远射将比分追平。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抓住机会,从右路发起进攻,刘祝润带球后劲射远角,绝杀对手。

尽管整个赛事在10月16日、17日还将进行两轮,但由于中国A队是唯一一支三战全胜的队伍。尽管最后一轮将对阵南安普顿队,但是即便失利,也因为胜负关系,将力压其他对手。这样,中国A队提前锁定了冠军。目前,波尔多队、阿德莱德联队都是1胜1负积3分,中国B队则是1胜2负积3分,南安普顿队则是2战皆败。根据赛程安排,今日(16日),中国奥运选拔B队将出战阿德莱德联队,中国奥运选拔A队则轮空。17日,奥运选拔A队将出战南安普顿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